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崎岖冲金路 王娇赢得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跤王"

  她的名字叫王娇,父母为她起这个名字,只是表达对家中女孩子的喜爱之情,家人恐怕没有想到,他们起的这个名字,倒过来念就是宝贝女儿在72公斤级自由式摔跤上的成绩:她一路 过关斩将,在决赛中战胜两届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成为新一代“跤王”。

继 王旭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这个项目的金牌后,王娇延续了辉煌。至此,中国摔跤队已获得一 金一银的成绩,超越上届奥运会,出色完成任务。

  崎岖冲金路

  当天,王娇先后与瑞典的燕妮。弗兰松、美国的艾丽。伯纳德等人相遇,但这些人在王娇凌厉的攻势面前,几乎未打出一个像样的反击就败北了。决赛之前,王娇遇到的最大的障碍是 日本的浜口京子。豪取女子项目所有金牌,这虽然只是日本摔跤队的目标,但也可以出日本 在柔道的近亲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但是,日本夺金之路却并不顺畅,为了最大限度地挽回失去的尊严,他们在女子72公斤级项 目上发起猛攻。所以,当王娇和浜口京子上场时,放佛决赛提前打响,紧张浓重的味道笼罩 赛场。裁判一声哨响,王娇势如猛虎,抱着浜口京子来了一个“滚桥”,没想到浜口京子趁 王娇未完全转过身来,将她反压,两人各得2分。但王娇反应灵敏,起身再战,很快占据场 面主动,再得3分,以5:2战胜对手。在国际大赛中,浜口京子只败给过两个人,一个是上 届奥运会冠军王旭,一个就是昨天的王娇,两个中国人,让这位跤坛名将输得心服口服。之 后,王娇挥戈猛进,与两届世锦赛冠军、保加利亚的兹拉特娃展开巅峰对决。

  她将对手摔出圈外

  兹拉特娃实力强劲,而且荣誉等身,在昨天的比赛中,她有两场比赛是以7:0、8:0的大比 分完胜对手,成为当天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比赛一开始,兹拉特娃先给了王娇一个下马威 ,率先取得1分的领先优势。王娇随后展开反击,瞅准战机连续得分,最后将兹拉特娃死死 地压在身下,使对手不得翻身,技术分迅速反超,并最终将对手摔出圈外,以8:3的绝对优 势获胜,年仅20岁的小将,成为该项目新一代“跤王”。

  成功复制雅典神话后,王娇说,他是以平常心面对这场比赛的。很明显,王娇不仅在比赛中 表现出惊人力量,而且技术娴熟、全面,这是王娇能以“平常心”对待的根基。

  王娇接替奥运冠军上阵

  王娇出生于沈阳苏家屯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从小就比同龄孩子显得高大,而且极爱运动。13 岁上被教练选中练习柔道。15岁时被教练路海选中进入辽宁省女子摔跤队。尽管亲朋友好反 对一个女孩子成天摔摔打打不成体统,但王娇的成绩一路突飞猛进,2004年后的王娇如 日中天,连创佳绩。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并在2005年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锦 标赛第五名,势头十分抢眼。雅典之后,72公斤级自由摔跤冠军王旭成绩一直不稳定,加上 随后出现的肩伤,让摔跤队在人员选拔上颇费踌躇。王娇虽然成绩不错,但年龄小,除了亚 锦赛上曾夺冠,但并未参加过更大的比赛。在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上,王娇力挫王旭,让摔跤 队下了决心:弃用王旭,选用更年轻、冲劲更大的王娇。

  昨天,王娇以几近完美的表现证明了这一选择的正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