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郭跃夺金队员揭秘:郭父上门认师 曾经想过放弃

  郭跃勇夺金牌,事实上小时候曾经想打退堂鼓,中国险些少了一个世界冠军。   郭父上门认师   在郭跃6岁的时候,爱好乒乓球的父亲郭向生带着郭跃来到了启蒙教练石海梅的乒乓球训练馆,也许是感到自己这样做有些唐突,郭向生把小郭跃带到球房门口就不好意思进去了,父女俩就在门口站着,或许是直觉告诉石海梅,这个歪着脖子死盯着乒乓球的小孩和自己有缘,因此石海梅走到了郭跃妇女俩跟前,不试不要紧,郭跃一伸手,就立刻得到了教练的喜欢,决定收她为街。

  娃娃杯比赛一鸣惊人   在得到石海梅教练的喜爱后,郭向生终于放心地把小郭跃交到了当时的鞍山市铁东区体校,而在石海梅的教导下,小郭跃的进步完全可以用神速来形容,练了不到一年郭跃参加全国的娃娃杯比赛,当时的目的就是想让郭跃出去见见世面,最后居然拿了个第六名!回到鞍山后,小郭跃练得比以往更卖力了,实力提升得也更加快速,等待参加第二年的娃娃杯比赛,教练石海梅为了鼓励郭跃,许诺只要进了决赛,就把刚给自己儿子买的400多块钱的球板送给郭跃!后来,郭跃果然得到了球拍。   郭跃曾想不练了   就在石海梅信心慢慢地准备把郭跃送到市体校,也就是自己丈夫白晓冬那里继续深造的时候,郭跃的父亲郭向生开始“拽后腿”了!当时石海梅的体校和郭跃的家距离很远,而且交通很不方便,上门沟通几次之后还是没有说服郭跃的父母,可是石海梅还是不死心,当时石海梅的体校和郭跃的家距离很远,而且交通很不方便,上门沟通几次之后还是没有说服郭跃的父母,可是石海梅还是不死心,“后来我就打电话,当时也没有手机啊,都是公用电话,还在户外的那种,我清楚的记得,那年的冬天出奇的冷,得有零下30多度,我就站在冰天雪地里给郭跃她爸打电话,并且告诉她爸,只要这孩子练下去,将来一定是世界冠军,千万不能半途而废啊,这样一个好苗子放弃了,将来他们一定会后悔!就这么和她爸唠了有一个多小时,我这边直打哆嗦啊,说实话,如果那年冬天再冷点,我可能坚持不到郭跃她爸答应的那一刻了,如果真那样的话,可能也就没有郭跃的今天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