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女子水球中国不敌澳大利亚 将与意大利争夺第五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特派记者/庞东霞)中国女子水球队今天在与澳大利亚进行的一场1/4比赛中,以11∶12告负,失去了进入四强的资格,并将在19日与意大利队争夺第五名。

  中国队中,有三名来自广西的选手。

她们是马欢欢、王欢和王莹。

  与澳大利亚队相比,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才成立3年。而澳大利亚是一支有着20年建队历史的老牌劲旅。在今天的比赛中,澳大利亚一开场就先声夺人,以3∶0领先,给中国队一个下马威。稳定下来的中国队随后开始了追赶。中国队中来自广西的马欢欢在第一节第5、第6分钟,在左前场几乎相同的位置,连续为中国队得两分,现场观众为之欢呼,中国队士气也为之大振。中国队接着由3号再进一球,将比分追成3∶3。第一节双方战成4∶4平。第二节结束时最后1秒钟,马欢欢又以一个漂亮的远吊射,再为中国队建功,将比分扳成6∶6。

  下半场,两队争夺仍呈胶着状态。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中国队还一度以7∶6领先。可惜,中国队还是经验上不如对方。在最后时刻,被澳大利亚连进两球,以12∶10领先。尽管中国队最后发力,追成11∶12,但是,还是被老练的澳大利亚将最后的宝贵时间耗尽。

  这场比赛,澳大利亚显然是靠经验战胜了中国队。澳队犯规很多,中国队全场一共获得了13次6打5的机会,但是年轻的中国球员没有抓住良机,将比分赶超,反而被澳大利亚造成了3次罚球射门的机会,失去了进入四强的机会。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胡安表示,澳大利亚是一支世界强队,今天的比赛很激烈,就像一场战争。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

  中国队员马欢欢说:“从奥运会开赛我们就一场一场地去拼。今天的比赛输了,虽然有点遗憾,但我们问心无愧。接下来还有比赛要打,也没时间后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