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刘子歌200米蝶泳夺冠 > 刘子歌夺金动态

游泳冠亚军:水立方没有魔力 纪录破的多靠实力

  新华网消息(陈涛)8月10日,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2秒44的成绩获得银牌,这是中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获得的首枚游泳奖牌,并且创造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8月14日,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在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进行。

中国选手刘子歌以2分04秒18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队友焦刘洋以2分04秒72的成绩获得亚军。

  8月17日,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和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张琳来到腾讯网访谈室,一起畅谈中国游泳队本次奥运会夺牌的艰难历程。

  张亚东:比赛关键在于实力而不在于前期炒作 2012年希望更大成绩会更好

  主持人:这一次可以说是我们中国游泳的军团给了全世界人民一个震惊,我觉得你好有深度,一直都没有透露,一直让我们大家悬着这颗心,您给我们总结一下这次中国游泳队吧?

  张亚东教练:我觉得前期因为我们07年的实力带给我们很多的震动,所以我觉得比赛关键在于实力,而不在于前期的炒作,搞体育有时候让运动员有一个平常的心去对待比任何炒作都要来得好。

  主持人:那您对这次比赛的结果现在游泳都结束了,满意吗?

  张亚东教练:基本满意,不能说完全满意。

  主持人:为什么这么讲?

  张亚东教练:因为我们还可以获得更好的成绩。

  主持人:您给我们总结一下,比如说我们女队发挥得怎么样?我们男队发挥得怎么样?我们的优点在哪儿,我们的劣势在哪儿?

  张亚东教练:我想我们的优点是我们的一批新人出来,年轻选手像刘子歌、焦刘洋等,改变了07年青黄不接的局面,我觉得不足的地方是我们男子比预想得还好一点,但是比我们预期的还有一定的差距。

  主持人:会不会通过这次奥运会发现了新人,我们知道哪儿有不足,可能在备战2012年的奥运会上会更加有信心,更加有针对性。

  张亚东教练:因为他们都很年轻,所以对于2012年来说应该希望更大,成绩会更好。但是世界游泳始终在发展,所以新人会不断的涌现,我们在涌现他们也会涌现新人,那我们需要在很多方面细致的去总结,这样才能让我们的中国游泳不断的扩大,以后不是一块金牌,而是两块、三块可能更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