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力擒李宗伟终获奥运男单冠军 超级丹实现大满贯

夺金后的林丹
夺金后的林丹 osports供图

  在昨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赛会1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连胜两局,以十足的气势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成为真正的羽坛大满贯选手。这也是中国羽球队在其参加的五届奥运会羽毛球赛中,第二次获得这枚分量最重的男子单打金牌。

  为中国羽球完美收官

  这是一场许多人期待的对决。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没有人比他们俩更适合站在最后的决赛场上;25岁的林丹与26岁的李宗伟,祖籍同为福建,两人交手13次,林丹8胜5负,可今年汤杯半决赛,林丹0:2完败李宗伟。

所有可能的“戏剧冲突”元素都集中在了昨天晚上的男单决赛中。

  昨天比赛一开局双方就打得耐心和小心,几乎每一个球都是数十拍来回,林丹他一上场即全情投入,很快以比分6:1领先,12:5、21:15,第一局林丹拿得比想象的轻松。

  雅典奥运失利之后,林丹心理和技术在进一步成熟,从2006年7月至今,林丹已连续93周保持世界排名第一,无人能及。而今年以来,对他的排名产生最大威胁的就是昨天决赛的对手,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在本届奥运会上,林丹的对手中朴成奂、皮特·盖德都提到,他们与林丹交手时,感觉“林丹的速度提高很多,他太全面了!”

  第二局开局依然很好,7:0领先,林丹还是打得有耐心,始终和李宗伟在多拍中寻找突破,此时的李宗伟却斗志全无,当比分到13:3,比赛已没悬念。21:8,比赛结束了。胜利后的林丹,先扑到了两个教练的怀里,之后,观众又看到林丹那个熟悉而张扬的敬礼。

  从“林一轮”到奥运冠军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林丹在第一轮的比赛中以12:15,10:15不敌苏西洛止步首轮,“林一轮”的称号不胫而走,在北京奥运会上,林丹没有重蹈雅典首轮出局的覆辙,显示出了No.1的霸气,一路杀入决赛并且兵不血刃地横扫李宗伟。从“林一轮”到冠军,林丹用一场荡气回肠的完胜诠释了他四年的努力,也回击了所有的质疑声。

  颇有性格的超级丹始终是媒体争论的焦点,他曾经被网友口诛笔伐,被要求开除出国家队,国外媒体也纷纷撰稿质疑他在球场上的行为举止。经常穿戴国际品牌的他被人们讥讽热爱作秀,频频出现在广告中被看作爱出风头,林丹四年来所承受的东西太多太多,就在击败李宗伟一雪前耻的这一刻,林丹终于完成了自我超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