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飙出人类极限 “嚣张”博尔特:总理在等我回家

  22岁的博尔特在百米大战中飙出了人类新极限,也成为了牙买加人民心中的英雄。赛后他开心地说,自己刚和总理通了话:“总理说我让全国人民感到骄傲!他们现在正等待我回家呢。我也渴望回家!”

  为何减速:没必要那么玩命

  博尔特也许是史上最“嚣张”的飞人——在距离终点20米时,他左顾右盼,甚至还像金刚一样用手狠狠击打自己的胸脯,然后“漫步”过终点。

  博尔特对此解释说:“当看到场内无人与我争抢冠军时,我就非常开心,立即开始庆祝。这不是炫耀。”他强调,自己是个喜欢享受和放松的人,“没必要那么玩命”。

  80后飞人:因为懒惰练百米

  1986年出生的博尔特,戴着大戒指、大金表、粗项链,喜欢雷鬼音乐和打篮球。



  博尔特最开始是练板球的,但他生性顽皮,训练经常迟到、偷懒。后来在田径老师的劝说下,他选择相对轻松的200米。

  在5月31日打破鲍威尔的百米世界纪录之前,博尔特只是把100米当作200米的“速度训练”,原因仍是偷懒——避免跑耗费体力的400米。来北京参加奥运会100米比赛,是他在两个月前临时决定的。

  在接下来的男子200米比赛中,还会破纪录吗?“我不太在乎破不破世界纪录,我只想赢得比赛。”

  冠军食谱:最爱巧克力糖

  创造神话的冠军,通常有独特的食谱。博尔特却说:“我从来不吃早餐,11点才起床,然后走走看看,吃点中饭,然后再睡3个小时。我喜欢吃巧克力糖,下午起床后吃点巧克力,就站在跑道上了。”

  博尔特说自己有几大愿望:一是在21日生日那天脖子上挂奥运会金牌,二是赛后吃遍北京美食;三是买辆车,“我喜欢风驰电掣的感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