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奥运夺金路:力擒野兔小德 决赛横扫大炮

  纳达尔的夺金历程回顾:

  首轮关键词:苦战

  纳达尔苦战三盘以6-2/3-6/6-2艰难战胜意大利人斯塔雷斯,赢得个人在奥运会单打比赛中的首场胜利。

  次轮关键词:回勇

  第二轮纳达尔状态回勇,以6-1/6-2的比分横扫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野兔”休伊特。

  第三轮关键词:燃烧

  第三轮对阵俄罗斯人安德列夫,纳达尔继续激情燃烧,最终以6-4/6-2的比分轻松获胜,其中首盘挽救了全部四个破发点,第二盘一上来就是4-0领先。

  1/4决赛关键词:鸭蛋

  1/4决赛中,面对职业生涯第一次交手的奥地利人梅尔泽,纳达尔兵不血刃以6-0/6-4赠鸭蛋横扫。

  半决赛关键词:扫清最大障碍

  毫无疑问,在费德勒不敌美国酷哥布莱克爆冷出局后,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就成了纳达尔夺金路上最大障碍,不过西班牙“小蛮牛”还是以6-4/1-6/6-4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决赛关键词:球王本色

  男单金牌争夺战中,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小蛮牛”纳达尔以6-3/7-6(2)/6-3直落三盘战胜12号种子“智利大炮”冈萨雷斯,首次参加奥运单打比赛就收获了一枚亮闪闪的金牌。毫无疑问,这是对8月18日即将登上世界第一宝座的西班牙人的最好嘉奖!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