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孙扬缺经验吴鹏欠缺霸气 浙江游泳希望在2012年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特派记者 汪旻) 杨雨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银牌,吴鹏的男子200米蝶泳第四名,孙扬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八名,这就是浙江“水军”在“水立方”交出的成绩单。虽然与4年前的1金1银相比,有些不小的差距。

但正如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所说的,“浙江游泳让我看到了4年后的希望。”

  孙扬缺少的还是经验

  今天的“水立方”,奥运会游泳比赛最后一天,17岁的杭州小将孙扬是唯一一名登场亮相的浙江选手。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是这位帅小伙参加的第一项奥运会决赛。孙扬说,他很期待这场决赛,希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

  但现实多少有些残酷,15分05秒12的成绩,第8名的排位,孙扬的决赛首秀只能算是马马虎虎。要知道,即便在对手并不是很强大的预赛,他也游出了14分48秒39的好成绩。

  “可能还是太年轻了,而且前一天游下来,感觉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决赛中一直使不上劲。但能与这么多高手一起比赛,也算长见识了。我比他们都年轻,以后一定还有机会。”从游泳比赛开始第一天的400米自由泳预赛被早早淘汰,到最后一天游完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扬觉得,虽然只是短短的9天,但自己一直在不断成长。

  而张亚东也表示,“孙扬缺少的就是经验,他的目标应该定在4年后的伦敦,相信这次的奥运会,对他成长将非常有利。”

  吴鹏缺少的还是霸气

  作为中国游泳队的领军人物,吴鹏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2007年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那枚宝贵的男子200米蝶泳银牌,让所有人都把北京奥运会夺牌的重任放在了他的身上。在 8月13日的决赛中,虽然吴鹏拼尽全力,但最终还是只获得了第4名,与奥运奖牌擦肩而过。

  没能完成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小飞鱼”的失望写在了脸上,不过他也表示,虽然现在与世界高手之间还有差距,但4年的努力,他会争取把这种差距继续缩小,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在北京没有实现的目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