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原拟雪藏至伦敦奥运 替王旭出战“雷”对手

  仅仅1分59秒!20岁的小将王娇将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紧紧按倒在地,以压倒性优势赢得了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的金牌,这也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看着王娇披着国旗绕场一周,失利的兹拉特娃颓坐在地上,一脸的沮丧,她简直不能相信眼前的一切:居然输给了一个“小朋友”,而这时比赛才刚刚开始而已!

  她甚至不认识眼前这个小姑娘。

因为在这之前,她从来没和她交过手。她是谁?她是王娇,刚刚满20岁,而她的最好成绩,不过是世界青年锦标赛的冠军,世界大赛的经验几乎为零。不光是兹拉特娃,就连王娇之前战胜的诸多世界好手也都不认识她。她,就像四年前雅典那个“黑马冠军”王旭一样,令人惊叹。

  其实,她曾一度是这个级别雅典冠军王旭的“替补”,被队里列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但过人的天赋、过硬的技术,使得王娇在短短四年内迅速成长起来,并在今年的奥运选拔赛上三次战胜了状态低迷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王旭。最终,王娇在最后一刻顶替王旭出战,原本是伦敦奥运会主力队员的她,也“提早”四年站到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这场比赛胜利之后,王娇获得了一个美名———“跤王”。说到这个称呼的时候,小姑娘谦虚地表示:“如果真的要做‘跤王’,我必须更完美,我的目标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成功卫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