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佟文K歌堪比刘翔 教练爆料做鱼是好手

    搜狐体育讯 8月15日,所有人都记住了佟文这个性格开朗的天津姑娘,在比赛不到15秒的情况下,抓住机会背摔成功,以无可争议的“一本”优势击败日本名将塚田真希。

佟文用自己的顽强,让奥运会的柔道项目增添了一种令人回味无穷的美丽。

  18日,佟文与自己的教练吴卫凤来应赞助商阿迪达斯之约来到苹果园社区内的美术馆内,参观了运动员自画像展。这里面当然有人们熟悉的伊辛芭耶娃、泰森-盖伊、梅西、彭帅、阿里纳斯、小贝的自画像,这次,佟文也有了自己的一幅画,无数国人将身穿蓝色柔道服的佟文托起,而此前的佟文也没有辜负国人对她的期望。

  现场,佟文很激动。在记者们的邀求下,喜欢唱歌的她高歌了一首《五星红旗》,“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佟文唱的字正腔圆,高音部分也很出色,博得在场记者们一致的掌声。

  在接受采访时,佟文告诉搜狐体育,在与塚田真希的比赛时,虽然对手实力超群,但一开始佟文就想用一本来搬到对手。由于一开始落后,佟文始终告诉自己,豁出去了,拼也要拼个明白。

  佟文的教练吴卫凤与很多传统的严厉型教练不同,她更像一个慈祥的母亲,或者说是一位文雅的老师。由于佟文长期在国家队训练,几乎没有什么业余生活,吴卫风很担心佟文的心里出现问题,叫佟文出去玩吧,每天训练很辛苦,完事后就想着睡觉,所以也不太愿意出去。吴卫风着急了,她要求佟文在每周六去为自己买一束献花,吴教练喜欢百合,佟文一开始买的不到三四天就谢了,后来找到了诀窍,一般来说可以保持一周。

  “从买花可以让佟文放松,也可以增进我们师徒之间的感情。”吴卫说。

  吴卫风是安徽人,在天津训练,就免不了做海鲜,有点生疏。佟文一开始不会做菜,但是面对做鱼时,不得不让她这个天津人掌勺,佟文只能打电话给自己的妈妈,让妈妈教自己怎么做。后来,只要是基地里面做鱼,大叫都会四处找佟文,因为她做的鱼是教练与运动员们最爱吃的。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我在比赛时报着自己的信念。而现在,我只想休息一下,弥补长期不在家的遗憾。”佟文说。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