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新加坡总理中断国庆演讲 对女乒团队夺银表祝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由李佳薇、冯天薇和王越古组成的新加坡队以以0-3不敌由王楠、张怡宁和郭跃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银牌。

虽然新加坡队只获得了银牌,新加坡国民和总理李显龙仍然对她们的成绩感到自豪。李显龙总理昨晚在球赛结束后五分钟中断在国庆群众大会上的演讲,看了看手机短信后对群众说“我们输了,零比三”。但在场的群众对新加坡队获得银牌的消息,依然爆以热烈掌声。  

  虽然昨晚的胜负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李显龙仍然表现出些许的失望之情,因为他最大的希望是乒乓女队能赢得金牌。他在国庆演讲中对听众说:“中国队的实力很强,新加坡队的表现已经让我们感到骄傲了,我们应该恭喜她们。”  

  在李显龙演讲接近尾声时,他与在北京比赛现场的新加坡奥运代表团团长陈英梁博士电话连线,让现场的群众们一起听到从北京传来的声音。  

  陈英梁在电话中对李显龙说:“对不起,我们刚刚把金牌输给了中国,他们是更强大的对手、球技更高。不过,我们的乒乓女队奋战到底,表现出色。”  

  话音未落,在场人群马上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李显龙回签说:“谢谢你。我们较早前已得知赛绩,我也告诉了在场的人。新加坡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为国争光,也让新加坡的国旗高扬。请代我向她们说声谢谢。佳薇、天薇和越古,还有在北京的新加坡运动员,你们让我们感到骄傲,让我们深感荣耀。”  

  引次代表新加坡参加北京奥运会的25名新加坡运动员当中,有半数是新入藉的公民。李显龙在国庆大会的演讲中对新移民运动员所取得的杰出表现深表赞赏,他说:“我们欢迎外国运动人才,他们壮大了新加坡的阵容,让我们超越先天的局限。让我们为新加坡奥运团队的表现欢呼,为我们所有的运动员打气。”  

  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决赛与新加坡与国庆集会时间撞在一起。李显龙总理在开始演讲时说,他了解国民要为新加坡队加油打气的心情,于是决定破天荒取消英语演讲的电视直播,延至18日晚20点时播出,报纸将在19日报道英语演讲内容。  

  会后,李显龙在接受采访时说:“当然有一点失望,不过中国队很强,我们知道新加坡队拿银牌已经很不简单。新加坡上一次拿银牌已是48年前的事了,所以这次应该庆祝。”他同时也勉励本地运动员继续努力,朝金牌目标奋斗。他说“我们要再接再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David)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