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国际网坛迎来“纳达尔时代” 世界排名将列第一

  从法网冠军到温网第一,再到奥运会金牌,2008年的纳达尔,如入无人之境———今天下午,在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赛场,西班牙小天王以3比0轻取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如愿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国际奥委会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他颁奖。

纳达尔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这是个美妙的夜晚,我做梦都想不到这个结果。这次北京之旅,我会铭记终生!”

  这是纳达尔第二次参加奥运会。雅典奥运会上,他只参加了双打比赛,且早早被淘汰。北京奥运会上,纳达尔共出场6次,总共15盘的比赛,纳达尔只丢了2盘。休伊特、澳网状元德约科维奇,也几乎没能给他造成任何威胁。正当他谦虚地表示“费德勒才是头号热门”的时候,瑞士天王却早早地退出了竞争,而纳达尔却继续一路高歌猛进。

  和冈萨雷斯的决战,注定这个舞台不属于智利人。2小时22分钟的比赛,完全是纳达尔的个人表演。凭借出色的底线和网前技术,纳达尔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局,冈萨雷斯没有形成一次破发。技术统计显示,冈萨雷斯除了发球占优势外,其他指标全面落后。冈萨雷斯非受迫性失误达64个,纳达尔只有41个。

  回望奥运一路征程,新科天王的脚步,没有人可以追赶,他正在用一个个冠军证明:我,就是NO.1。他在这个赛季取得了历史性的辉煌,目前共收获7个冠军,并创造了32连胜的纪录。从法网的红土,到温网的草地,再到奥运会的硬地,纳达尔正用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已经蜕变成了网坛的全能王。

  北京奥运会后,纳达尔将排名世界第一。当他登上奥运领奖台的那一刻,没有人不感叹:纳达尔的时代,终于到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