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冯树勇详解刘翔退赛 周六骤然恶化承受巨大压力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准备活动脚伤复发
孙海平揭密退赛内幕 伤情细节 发布会泪流成河 曾试图带伤参赛
刘翔因疼痛浑身发抖 还会回来 张朝阳:国人应接受各种可能性
翔父深夜致电冬日娜 飞人成绩已达12秒80 鸟巢播放《海阔天空》
纪伟晋级 史冬鹏惊险晋级 特拉梅尔受伤出局 罗伯斯轻松晋级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 今天,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继续在国家体育场进行。

刘翔原本在男子110米栏最后一组出场,但在第一次起跑后,刘翔直接返回了休息室放弃了卫冕的最后可能。

  刘翔退出比赛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刘翔的恩师孙海平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四年前,刘翔在雅典获得了金牌。这四年间,刘翔做了一些了不起的努力。今天的结果对刘翔来说不完美,尤其是全国人民都对刘翔寄予很大的期望,这同时也是很大的压力。在过去四年里,刘翔一直很稳定,从没因为伤病而轻易退出比赛。”冯树勇对刘翔因伤瑞出北京奥运会表现得很遗憾。

  刘翔曾在5月间的美国比赛期间手上,但冯树勇否认了此次退出与那次的伤情有关,冯树勇透露:“刘翔采取了有效的恢复措施,直到上周六状态都很不错,但在上周六他的伤情突然加重。在专家会诊后疼痛有所减弱,刘翔也对自己充满信心。但是今天热身时,刘翔突然感觉痛感又加强了。”

  冯树勇接着说:“即使这样,刘翔还是希望全力参加比赛。在他确认僵蚕赛后曾接受了医生的治疗。痛感很强影响了运动,但刘翔还是对比赛充满信心。”冯树勇同时证实了伤病是在刘翔右脚的跟腱处,由于右腿是刘翔的攻栏腿,,所以影响相对更大。冯树勇一再强调,刘翔想继续比赛,如果不是疼痛无法忍受,刘翔不会临阵退缩。

  “刘翔是一位了不起的运动员,他也有着其他运动员所无法体会的压力。”冯树勇这样解释刘翔身上背负的的巨大压力,“刘翔曾经说过‘我在比赛中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

  对于外界传言国家队有意隐瞒刘翔伤情的说法,冯树勇也做出了反驳,“我们没有意识到问题如此严重,并会导致今天的退赛。我们今天不想宣布刘翔会退出比赛是因为我们当时也不能确认。”

  对于刘翔接下来的安排,冯树勇表示将肯定放弃今年的欧洲赛季,但冯树勇同时确定刘翔迟早将回到跑道。(搜狐体育 DConan)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