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铁人三项 > 08中国铁人三项动态

中国铁人三项教练黄光泉:“女铁人”发挥正常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利 张荣锋)中国队的“女铁人”邢琳和张一在18日奥运会女子铁人三项比赛中分获第40和42名。中国铁人三项队教练黄光泉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邢琳和张一发挥正常,取得这样的名次符合赛前预测。

  邢琳和张一分别排在第44和第45位出发。在游泳赛段结束后,张一和邢琳分别排名第20和28。在自行车赛段过后,邢琳和张一分列第31和第44名。但在跑步赛段,强手们都开始发力,邢琳和张一最后分获第40和42名。

  以前从事过军体五项的黄光泉教练说,从奥运会比赛可以看出,欧美国家在铁人三项这个项目上拥有超强的实力。同这些国家开展铁人三项30多年的历史相比,中国才开展了10多年的时间,但水平在不断提高,国内一些省市相继成立了专业铁人三项运动队。北京奥运会中国获得2女1男三名运动员参赛资格,表明中国铁人三项运动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邢琳由于自行车项目被套圈而没有获得成绩。这次奥运会后,29岁的她是否会选择退役?黄教练表示,要等到下届全运会结束后再说。

  今天的比赛在自行车赛段中曾发生碰撞事故,张一也受到影响而摔倒。黄光泉说,张一刚刚练这个项目两年多,如果不受到碰撞影响,还是有可能再往前冲一冲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