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天王退位纳豆拿金牌加冕 纳豆3-0横扫冈萨雷斯

  昨晚,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网球决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际网球中心上演,二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以3比0横扫“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夺得金牌,也为今天即将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自己送上了一份大礼。

  雅典奥运会,智利人马苏夺得男单金牌。

这次同样身为智利人的冈萨雷斯表示,自己不会惧怕任何对手,要为祖国实现卫冕。然而,决赛中纳达尔用毫不留情地进攻粉碎了冈萨雷斯的梦想。

  全场比赛,纳达尔始终压制着冈萨雷斯,最终3比0轻松战胜对手,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网球男单冠军,这也是西班牙历史上的首枚奥运会网球金牌。

  有趣的是,今天男子职业网球联盟(ATP)将公布最新一期男子单打的世界排名,纳达尔将正式取代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新任世界第一。这样,他也用自己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为正式成为世界第一的自己送上了一份大礼。

  他表示:“我很高兴成为了世界第一,这让我有巨大的满足感,但现在我还没有时间庆祝,因为美网马上就要到了,不过现在我要先享受一下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快乐。”

  相关新闻

  俄红粉军团包揽女单3强

  在昨天进行的网球女单决赛中,俄罗斯选手德门蒂耶娃以2比1逆转取胜同胞萨芬娜夺得冠军。而在铜牌争夺战中,来自俄罗斯的兹沃纳列娃战胜了中国选手李娜。

  这样,德门蒂耶娃、萨芬娜和兹沃纳列娃就包揽了本届奥运会女子单打的冠亚季军。在奥运会历史上,这还是首次由同一国家队员包揽女单前3名。

  美国珍珠夺得女双冠军

  在女双决赛中,美国的威廉姆斯姐妹以6比2和6比0战胜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这是威廉姆斯姐妹第2次获得奥运会女双金牌。 文/记者贾小飞

  网球金牌榜男单 纳达尔 西班牙男双 费德勒、瓦夫林卡 瑞士女单 德门蒂耶娃 俄罗斯女双 大小威廉姆斯 美国

  哈萨克斯坦第一个冠军发型最时尚头发打满发胶根根竖起

  头顶“王冠”个性大力士夺首金

  “今天,我专门将发型做成王冠形状,就是要迎接这场胜利。”哈萨克斯坦小伙子伊利亚·伊林说。

  昨天举行的男举94公斤级中,伊林是18名选手中最年轻的,发型也最时尚,打满发胶的头发根根竖起,看上去酷似王冠。

  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伊林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然而他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在抓举第二次试举中他意外受伤,并放弃了第三次试举。就在人们担心他会因伤退出比赛时,这个哈萨克斯坦小伙子坚强地出现在了挺举赛场上。

  这个时候还能威胁他的只有波兰选手希·科莱茨基。20岁的伊林和26岁的科莱茨基较上了劲。伊林开225公斤,科莱茨基跟进,伊林开226公斤,科莱茨基继续跟进。

  伊林没有继续加重,他上场了,然后艰难地举起了杠铃。此时科莱茨基必须举起228公斤,可惜这个重量对他太重了。他最终的成绩是403公斤,摘得一枚银牌。

  这也是哈萨克斯坦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文/记者贾小飞

  追星族

  头戴超大棒球帽穿着白色T恤在5个陪同簇拥下钻进汽车

  逃过粉丝菲尔普斯搬离奥运村

  本报讯 成功夺得8金,完成比赛任务的菲尔普斯离开奥运村。

  昨天,菲尔普斯成功夺得8金后,他在奥运村的房间楼下就围满了粉丝。大家拿着相机和纸和笔,苦苦等待飞鱼归来。不时还有人互通消息:“他早就参加完新闻发布会了,但是一直没有回来。我们也问过运动员班车了,说没有看见菲尔普斯,他不知道去哪里了,反正肯定还没回到村里。”

  粉丝们一等就是4个小时,临近下午6点,菲尔普斯的身影还是没有出现,但丝毫没有影响到粉丝们的热情。有人说,“菲尔普斯的签名价值一千美金呢,说什么也要等。”但更多的人反驳说,只是出于对飞鱼的热爱才在此等候的。

  下午6时许,菲尔普斯住的楼上下来一个人,戴着一顶超大棒球帽,帽檐压得很低,穿着非常不起眼的白色T恤,在5个陪同的簇拥下快步走出。眼尖的粉丝认出来,这就是菲尔普斯,不知道何时,他已经偷偷回到房间了,现在是准备好行李撤离了。

  不远处,早就有人准备好车,行李也已经有人在帮忙搬上车,在陪同人员的掩护下,菲尔普斯很快就上车离去。据美国队的一位教练说,菲尔普斯正式离开奥运村,以后要去酒店居住了。 文/李小凡

  ■相关新闻

  不堪“围攻”加索尔中文说抱歉

  本报讯 西班牙籍篮球明星加索尔招架不住了,用中文对粉丝们说“对不起,不好意思。”

  昨天,在奥运村的加索尔被粉丝们发现了,纷纷要求他签名并要求合影,结果他被拦住十几分钟也没能进楼。

  加索尔最终不堪“围攻”,冒出两句中文,来拒绝粉丝的进攻:“对不起,不好意思。”惹得粉丝们笑着放弃了追逐。他也赶紧跑回了自己住的楼里。 文/李小凡

  打击兴奋剂

  希腊一运动员检查呈阳性

  雅典女跨栏冠军涉嫌“吃药了”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希腊代表团出现兴奋剂事件,涉嫌者是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哈尔基亚。

  希腊代表团新闻办公室的一位官员17日证实,有一位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查呈阳性,但她拒绝透露运动员的姓名。

  另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希腊随队工作人员确认,这位运动员是雅典奥运会女子400米栏冠军哈尔基亚。

  虽然哈尔基亚的名字17日晚还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的女子400米栏预赛名单中,但她本人比赛时却没有出现。根据报道,她是在奥运会前随队伍在日本训练时进行的赛前检查中被发现使用了类固醇美曲勃龙,在17日比赛前得到兴奋剂检查呈阳性的通知。

  食色赛事

  奥帆赛夺冠英小伙归功中餐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英国小伙夺冠,归功中餐。

  昨天,英国小伙子本·安斯利获得奥帆赛芬兰人级金牌,在新闻发布会上安斯利说:“我是个普通人,不是‘超人’。我获得金牌的秘密就是严格、刻苦的训练,不服输的精神,在压力面前不退缩,我想,是这些让我成功。”

  有记者披露,安斯利有一个特别的习惯,就是每次比赛前吃一顿中餐。安斯利笑着说:“中国菜对我很重要,吃中餐也许算是我获得金牌的秘诀吧!”

  跳马得零分俄姑娘“看错颜色”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跳马得零分,俄罗斯姑娘说:“我看错颜色了。”

  昨天,奥运会体操女子跳马比赛中,帕夫洛娃第二跳完成得不错,但没想到最后裁判给出了零分,令观众席上一片惊呼。

  帕夫洛娃也皱着眉,噘了噘嘴。当时美国体操队一位在看台上的官员认为,也许是因为她跳错了动作,所以得到零分。但赛后帕夫洛娃解释说,得零分是因为指示灯还是红色时她就助跑起跳了。按照比赛规定,只有当灯变成绿色后选手才可以开始比赛。

  留着“王冠发型”的伊利亚·伊林,在举起杠铃的同时吐了一下舌头 图/新华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