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埃蒙斯失利四大猜想 爱的温暖终将破除“魔咒”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埃蒙斯最后一枪脱靶,将金牌拱手送给贾占波。昨天,悲剧再次重演,原本遥遥领先的他竟打出4.4环的成绩,又把金牌拱手让给中国的邱健!

  赛后,妻子安慰埃蒙斯的深情一幕感动了无数网友。

他们说,04年,埃蒙斯因脱靶得到了新娘,08年,埃蒙斯因再次失误感动了世界!

  猜想一 爱情说

  网友说话:

  ●上帝对埃蒙斯说,我给你一段美丽的姻缘,代价是这辈子不能得奥运会金牌,你愿意吗?

  埃蒙斯:我愿意!

  ●我想,埃蒙斯一定是跟上帝有这样一个约定,否则不会一而再地出现这样的失利。

  雅典奥运会,埃蒙斯失金,比赛当晚,教练和队友陪他到酒吧喝酒。“我一点心情也没有,只是坐在一边喝闷酒。此时,一位金发女郎走到我身边,说我们喝一杯吧,其实这没什么。”这个女子就是他日后的妻子卡捷琳娜。他们在2007年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感情一直很好,埃蒙斯曾开玩笑说:“我唯一后悔的是,我怎么不在第一枪就脱靶呢?”

  四年之后,北京奥运会,埃蒙斯再上战场,稳稳打了九枪之后,他却再一次失手。彼时,卡捷琳娜像四年前一样在看台上观战,看到4.4环之后,她惊呆了,她实在不敢相信丈夫重现了雅典的一幕。卡捷琳娜第一时间跑到场边来安慰丈夫,把丈夫搂在了怀里。这个镜头感动了无数网民。

  有网友说:“他要的不是奥运金牌,不是世界冠军,不是万众敬仰,他只要他深爱的那个女人的抚慰。当他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一样把头埋进她的怀里,那一刻他已经拥有了全世界。”

  猜想二 成名说

  网友说话:

  ●如果他得了冠军能有几人记住他?而他的这一几乎可以称作脱靶的一射,会将他永远载入奥运史册!

  ●埃蒙斯再次在最后一枪上演雅典的一幕,将会让埃蒙斯的名字再次成为世界各国一些报纸的头条!

  跟埃蒙斯的妻子卡捷琳娜一样,观看比赛的观众难以相信眼前的一幕。

  许多网友用离奇形容那一刻,也有网友因为实在无法解释,甚至开玩笑说埃蒙斯是有意为之。其实这也是网友表达同情的一种方式,埃蒙斯虽然失去了金牌但提高了知名度,这或许是埃蒙斯没想到的另一个收获。

  猜想三 意外说

  网友说话:

  ●这是又一个意外!伟大的男人一定会重新站立起来的。希望埃蒙斯能出现在2012年的奥运会上,让我们为这个男人征集2012个祝福吧!

  ●埃蒙斯都说:“我没有感到我的手指抖动,但我猜它确实抖了。”这绝对是场意外,太为这哥们悲情了!

  出乎意料的比赛结果让网友也为埃蒙斯惋惜不已,网友最多的猜想当属“意外说”。网友评价,当时埃蒙斯在射第九枪前表现都很正常,就连射最后一枪时,如果不看靶子,谁都不会想到会有这样的成绩,或许是因为埃蒙斯太专注了,所以鬼使神差般地扣动了扳机。其实这些事情在现实生活中也常见,只不过两次都发生在埃蒙斯身上。更有网友希望埃蒙斯能够参加下届伦敦奥运会,并在2012年奥运会上证实自己的实力。

  猜想四 魔咒说

  网友说话:

  ●4.4环,最后一枪4.4环,哦,不!太不可思议了!我们相信此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他一定是魔咒附体了!

  ●这是轮回里的魔咒。埃蒙斯灵魂梦回雅典,这样的悲情和戏剧化,这个连续剧的男主角,堪称“魔咒附体”。

  有网友说埃蒙斯是北京奥运“最悲情之人”。人不应在同一条道上摔倒,但是埃蒙斯却连续在两届奥运会上犯下同一个错误。网友说:“完全不可思议!除了被‘魔咒附体’,没有其他理由可以解释。”

  射击的心灵激荡,最后几枪的煎熬,是每个射击运动员的“魔咒”,同时,冲破魔咒更是每个射击运动员心底隐隐的渴望。8月17日,埃蒙斯没有走出魔咒。下了赛场的埃蒙斯,在妻子面前释放了所有的失意,浸泡在爱的温暖里。得焉?失焉?上帝用于交换魔咒的,是幸福?可以解咒的,也是幸福?

  我们相信,用温暖的幸福擦干眼泪,魔咒终有一天会远去!

  本报记者 黄晓林 敬江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