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力夺混合泳接力铜牌 四小花演绎四个美丽的故事

  本报记者 陈思彤

  “水立方”里,五星红旗再次飘扬,中国游泳队四朵金花奋力摘下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这四个美丽的女孩,用四种不同的美丽在“水立方”里书写了一首动人的歌曲。

  第一棒仰泳 赵菁的坚韧之美

  赵菁这届奥运会比得有点冤。

100米仰泳预赛中,赵菁状态放松,发挥出色,可是她却由于太过放松,被判犯规无成绩。赵菁十分懊恼,不过她还有200米仰泳的机会,但遗憾的是,在200米仰泳半决赛前一天,她休息的不好,没能游出想要的成绩,最终无缘决赛。这样,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上都能进决赛的她就这样眼睁睁看着机会溜走。

  赵菁外表文弱,其实是个坚韧的女孩,无数业内权威人士给赵菁的游泳之路判过“死刑”,他们的理论依据来自于她弱小的肺——普通人的肺活量是3500至3700毫升,而她只有3000毫升。但赵菁没有向命运低头,也终于脱胎换骨,成了中国仰泳的第一人。

  接力决赛前,赵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忘记之前的不快,全力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赵菁赛后笑着说,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

  第二棒蛙泳 孙晔的俏皮之美

  孙晔在城运会一“语”成名,这个俏皮的丫头在游出自己的最好成绩后感叹,“我的脸都笑抽筋了”,一下子让人们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小女孩。

  孙晔是中国蛙泳新的希望,罗雪娟之后,蛙泳小将一直没有及时顶上,让中国混合泳接力有点“瘸腿”。现在,孙晔迅速成长,让人们又看到了希望。

  孙晔说,对自己今天表现已经满意,但是还有很多地方要改进。虽然没说“笑到脸抽筋”,但是孙晔的嘴确实一直没合上。

  第三棒蝶泳 周雅菲的古典之美

  周雅菲在中国游泳队是名老将了。她长相古典甜美,又会弹古筝,是数得着的内外兼备的美人,深受泳迷喜爱。而周雅菲的军人身份则让她在古典美中又透出英气和大度。本届奥运会,周雅菲在100米蝶泳中两次提高自己的最好成绩,并打破了亚洲纪录。

  雅菲获胜后,古典的她却露出了调皮的一面,混合区里,她腾出一只手和记者击了一下掌,然后突然拎着鞋笑着跑开,“后面后面”,她直接把其他三个队友“出卖”了。“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我没去注意其他人,只是发挥自己的最高水平。”雅菲终于拿到了这块奥运会奖牌,在她的奖牌库里,只缺这一块。

  第四棒自由泳 庞佳颖的文静之美

  虽然赛场上生龙活虎,但是庞佳颖场下是个乖乖女,还是个整洁的女孩,她的衣服鞋子永远一尘不染。不过训练中,庞佳颖可不“文静”,去年冬训期间,为了提高自己的力量,庞佳颖开始“魔鬼特训”,这个城市里长大的女孩忍受了同龄人所不能忍受的,终于迎来奥运会绽放。

  成绩好,心理素质也不错的庞佳颖永远要游最后一棒,她笑言“没办法,谁让我练自由泳啊。”她说,自己游的时候不看对手,只是游出自己的水平,也就没压力。“我们每个人都发挥得很好!”

  正是这四个美丽的女孩,为中国游泳本届奥运会的收官之战画了一个美丽的结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