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18年卧薪尝胆邱健成就靶场传奇 夺射击收官金牌

   8月17日下午,奥运会射击比赛在北京射击馆50米靶场完美谢幕。在男子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我国选手邱健最后时刻勇夺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28枚金牌,也是中国射击队的第五枚金牌。

  当天决赛第九轮试射完毕,美国名将埃蒙斯以总成绩1265.9环的成绩遥遥领先,乌克兰选手尤里·苏霍鲁科夫以1262.6环列第二,邱健以1262.5环列第三。

然而,奇迹再次上演,最后一轮试射,埃蒙斯仅仅打出了4.4环的糟糕成绩,几乎重演了4年前雅典最后一轮脱靶的一幕;邱健则在最后一轮打出了10环的成绩,勇夺金牌!

  邱健1975年6月25日生于江苏省淮安市,15岁起开始练习射击,1991年入选淮安市射击队,2年后入选江苏省队,200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邱健开始选择的是气步枪,2001年夺得德国射击世界杯气步枪金牌。随后,邱健状态一路下滑,落选雅典奥运会、与十运会金牌失之交臂,一系列打击一度令他消沉。然而最终邱健还是坚持了下来,十运会后他毅然改练男子步枪三姿,并且一举拿下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为了这一天,邱健整整等待了8年,最终他不负众望,凭借坚持不懈的努力、比对手更加稳定的发挥,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北京奥运会中第28枚金牌!

  赛后,邱健饱含深情地对记者说:“我练习射击已经18年,今天终于为祖国赢得了1枚奥运会金牌,对此我感到无比自豪!”18年卧薪尝胆终磨一剑,邱健终于打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