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登“世界第一”王位 男子网坛进入新时代

登基王座前一天,他拿下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的金牌
登基王座前一天,他拿下了北京奥运会男子单打的金牌

  就在登基“世界第一”王座的前一天,纳达尔拿下了本届奥运会男子单打的金牌。也许这枚金牌的分量不及四大满贯,但它却有着不可取代的价值,像是一个纪元,标志着男子网坛进入纳达尔时代。

  如同西班牙男足用美丽足球征服欧洲一样,纳豆的登基方式延续着西班牙人的完美情节。

  在罗兰加洛斯,他实现了四连冠的霸业;在温布尔登的草地上,他用史诗般的鏖战将费天王撂倒在“自家后院”;如今在北京奥运会的硬地赛场,他又拿到了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或许“红土之王”的称号已不再适合纳达尔,他俨然成为了全能战士。

  这样的对比会让费德勒的挫败感无限加深。那个看似遥遥领先的ATP积分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就被纳达尔侵吞殆尽。江河日下的形势使得奥运会成了瑞士人的一根救命稻草,无奈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费天王竟连四强的关口都没跨过。或许他已经惧怕再一次与纳达尔的正面交锋,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个抢走自己“世界第一”的人习惯性地问鼎、庆祝。虽然意外地收获了男双冠军,但那更像是一个安慰性的奖励,决计平复不了内心的伤口。

  菲尔普斯的8金让人侧目,但谁又能说连夺法网、温网和奥运会冠军的纳达尔不是一个奇迹?横跨三种场地类型并不比精通四种泳姿容易。也许“纳豆”的下一个目标将是一个网球运动员职业生涯的最高荣誉——金满贯(包揽四大满贯以及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在男子网坛的历史上,实现如此壮举也只有阿加西一人。现在纳达尔还有美网和澳网尚未征服,而就在这个月底,他就将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现在美网赛场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