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张琳:第一次游泳险被淹死 不喜欢蛙泳另有原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上周的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我国选手张琳为我们带来了非常精采的一幕。他在最后的50米连续超越4名选手,以3分42秒44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

  21岁的张琳踏上游泳的道路是从小学一年级时开始的,由于天气热,学校组织学生进行游泳课的训练,也正因为这样,让张琳与游泳从此产生了不解之缘。不过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下水经历,张琳用了“差点淹死”来形容。

  由于张琳当时在电视上看过游泳比赛,觉得运动员在下水之后都游得很快,因此自感轻松的他对于老师训练前提的要求并没有在意。而在第一个报名下水后,张琳只能在池子里扑腾,最终抓住棍子爬了上来。

  首次下水失败让张琳对游泳产生害怕,但当时一连七堂的课程,张琳妈妈要求必须完成练习,而坚持下来的张琳最终被体育学院的老师看中,并继续游泳的练习。

  目前张琳主攻的项目是自由泳,不过他表示最初练习的是蛙泳,但由于蛙泳速度慢,浪费时间,这也成了他最不喜欢的游泳项目。(搜狐体育 于延)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现场观众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