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超级丹以史诗方式完成证明 完美演绎天王终极PK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迎来收官战,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发挥,以2-0(21-12、21-8)横扫二号种子、大马名将李宗伟,豪取北京奥运会男单金牌,超级丹以最完美的方式赢得了这场天王山对决,为中国羽毛球队赢下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超级丹以史诗般的方式完美了证明!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最终以三金一银三铜的战绩结束了第五次奥运会征程。

  两人贵为当今最优秀的两名男子单打运动员,分列本届奥运会的一、二号种子,之前交手13次,林丹8胜5负占据优势,近来交手6次,各自3胜3负平分秋色,两人实力相当,最近状态极佳,在奥运男单决赛场上的这次相遇,造就了男单奥运历史上最顶级的一场天王山对决。

  比赛一开始,主场作战的林丹进入状态,标志性的后场强力劈杀连续得手,李宗伟则显得有些拘谨,超级丹很快取得7-1的完美开局。此后,林丹以1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归来后,林丹优势不减,后场突击连续得手,很快将优势拉大到13-8,此后,林丹在网前球处理环节做得非常出色,李宗伟连续出现三次失误,林丹趁机以16-8领先。此后,李宗伟利用林丹压底线出界,正拍杀斜线得手,一旦追至16-10。但超级丹随后再也没给对手机会,后场突击连续得手,最终以21-12轻松赢下了首局。

  来到第二局,林丹状态不减,超级丹网前扑杀连续得手,很快取得8-0的完美开局!此后,超级丹状态不减,李宗伟只是利用林丹失误拿到一分,林丹很快以1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休息归来后,超级丹通过丰富球路变化和加强回球质量,再次占据了绝对主动,很快将优势拉大到18-6。面对这样的林丹,二号种子、世界第二李宗伟毫无还手之力,林丹很快以21-8赢下了第二局。超级丹最终以史诗般的方式赢得了这场天王山对决,赢下了一场无比完美的羽毛球经典比赛!这注定将成为林丹的标志性战役!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三枚金牌,最终以三金一银三铜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第五次奥运会征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