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埃蒙斯:我还想再打四年 因为我有了一个新理由

  是的,又是埃蒙斯。在四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将最后的子弹打到别人靶上,将金牌送给了贾占波的美国人,昨天再次将金牌“送”给了一名中国选手——邱健。并非他对中国选手偏爱,只是从0环到4.4环,四年前的梦魇再度重现,心态不稳的埃蒙斯再次败给了自己。

  对于中国观众来说,四年前的埃蒙斯只是一个奥运会赛场上的失意者,但在他自己看来,他却也是得意者。在雅典那个失意的夜晚,埃蒙斯碰到了卡特琳娜,金牌失去了,爱情降临了。四年后,两人带着相同的梦再度来到奥运会,这回他们希望一起夺金而归。卡特琳娜做到了,她在第一天的比赛中就击败了杜丽,但埃蒙斯却在最后一枪的时候回到了雅典。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埃蒙斯说自己的脑中有一度出现了空白。“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最后一枪的时候,我的脑子中想了很多东西。是的,我一直想着上次雅典奥运会,我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然后,我觉得自己已经足够放松了,所以我扣动了扳机。”埃蒙斯说,“但是,子弹打出的一刹那,我就觉得扳机一定出了问题,我有预感这一枪肯定打坏了。”

  扳机出了问题?对此,埃蒙斯给予了详细的解释。“我射击的方式是先将枪口举起超过靶的位置,然后从12点方向射出,击中靶心。”埃蒙斯说,“当我瞄准靶心,准备扣动扳机的时候,手指刚接触扳机,子弹就打出去了。我猜是我自己不小心碰了扳机,我太用力按住扳机了。虽然我感觉我的手指没有晃动,但是我认为我的手指动了。手指碰了扳机,子弹发射了出去,我当时一直在祈祷,希望能够打中黑色区域,结果,确实击中了黑色区域,但是高了一点点。”正如他所说,这枪确实打得很糟糕。“我的脑子有些不能思考。我只有等待着结果出来,看看我到底打了多少环,结果出来了,只有4.4环。这是疯狂的一枪。”埃蒙斯继续说道,“我几个月来一直想着比赛,也确实打了一场不错的决赛,直到最后一枪前,都感觉很好。如果这枪正中靶心的话,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不过既然4.4环都可以让我成为第四名,那也还算不错了。”

  4.4环,让坐在转播席上已经憧憬着与丈夫庆祝共同夺金的卡特琳娜都惊呆了。但她还是用一个拥抱回应了丈夫,并轻声安慰着这位“送金先生”。“如今,奥运会射击比赛已经结束,我和卡特琳娜也该回家了。事已至此,我们将带着三枚奖牌回国,这没什么好抱怨的。无论我成功与否,我的妻子和家人仍会继续支持我。”连续两届奥运会的意外并没有摧毁埃蒙斯的信心,“我们想要开始家庭生活,很难想象四年间会发生什么,但我还是想再打四年,因为我有了一个新的理由。”也许,意外夺冠的中国选手邱健应该给埃蒙斯一点建议,中国队的心理医生真的很好。 (本报北京今晨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