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 菲尔普斯单届八金创奥运纪录 > 菲尔普斯动态

菲尔普斯是个快乐“村民” 和家人一起畅游北京

  “村民”菲尔普斯感觉很享受

  破纪录、创辉煌,菲尔普斯池内精彩,池外平淡。“我享受这些天来北京的一切。现在我迫不及待要回到我的家人身边。”在奥运村,他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三间卧室的套房,不停歇的IPOD音乐,“帝国时代”的电脑游戏,在平静中,菲尔普斯破纪录地带着八枚金牌归去。

“平静,但不平淡。这是我要的生活。”

  在北京,他或许创造了后人难以超越的纪录,但生活,却同苦行僧一般。“吃,睡,游,这几乎就是全部的内容。”菲尔普斯的母亲和两个姐姐也来到北京,但却没有机会见面,只能在看台上远远地为他加油。

  12年来一直是菲尔普斯教练的鲍伯·保曼,在这位游泳天才的生活中扮演过许多角色:老师、纪律监督、商业智囊……这一回来到北京,鲍伯又接了新差使——贴身保镖。“不仅有泳迷,即便在奥运村,其他运动员们也常常过来索要签名或是合影留念。”鲍伯的任务是替菲尔普斯排除一切干扰。

  虽然光环萦绕,但菲尔普斯对于集体生活乐在其中。“我是个快乐的村民。”公寓房里,还住着游泳队的维得特、斯托瓦、佩尔索尔、罗切特和尚托。“我高中就成了职业选手,这种类似大学寝室的生活,是很不错的体验。”菲尔普斯睡午觉时,这群兄弟不用踮起脚尖走路怕把他吵醒。“哪怕开着摇滚乐,迈克也照睡不误。”尚托透露小细节:“我们有宵禁。10时一定要回来,11时就得关灯。不过,迈克晚上会吃些催眠药物。那是为了提高睡眠质量,保证第二天精力充沛,不会有副作用。”菲尔普斯不睡觉时,会和同伴们玩一会电脑游戏《帝国时代》,或是看探索频道的节目。“大家的谈话内容,全都与游泳无关。”

  菲尔普斯最终接受了8次兴奋剂检测。“我想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谁让我得了那么多金牌呢。”菲尔普斯的作息像时钟一般精准。上午5时闹钟“铃铃”作响。6时洗漱。比赛前2个小时的分配是:30分钟的柔韧训练,35分钟水中热身,放松30分钟,然后套上“鲨鱼皮”再热身。比赛前,菲尔普斯一定要听嘻哈音乐,他说这能刺激神经,让自己游得更快。“他是天生为游泳而生的。一天练9个小时,一周休息一天。每个人勤奋的极限不同,他显然是我们中走得最远的那一个。”与尚托一样,所有人都承认菲尔普斯的成就源自常人难以置信的刻苦。

  今天,菲尔普斯就将搬出“村子”,他终于能和家人一起畅游北京。“北京,我会记住这一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