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羽毛球热门评论

吉新鹏:奥运比赛不存遗憾 只要参与就是好样的

  8月17日,前奥运冠军,国家羽毛球队教练吉新鹏做客搜狐鸟巢演播室,对中国羽毛球队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吉指导认为,而对于运动员来说最强的对手就是自己,因为奥运会上的比赛变数很大,心理压力是必然的,只要摆正心态,调整好这种压力,这是很关键的。

奥运会的比赛中不存在遗憾,只要来了就是好样的。

  吉新鹏认为,奥运会不同于以往的一些比赛,他不光是从战术、技术,还有整体实力上面都是绝对性的,很多时候可能是在心理上面产生的变化会影响到战术、技术的发挥。从16日比赛的情况来看,蔡赟和付海峰还是把他们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印尼这对选手具备了很强的实力,从整体情况来说的话,还是要比蔡赟和付海峰稍微强一点,蔡赟、付海峰当第一局开始的时候,应该说发挥得不错,第二局印尼的实力就表现出来了,在失利的情况下怎么调整自己的状态,战术上的调整,慢慢体现出他们的优势。

  谈起自己的夺金经历,吉新鹏说:“当时我是世界排名第七,当时跟我同时参赛的夏煊泽是第五,还有一个选手是孙俊,大家也是很了解的,从新闻的宣传上突出了一个老将孙俊和世界排名第五的夏煊泽,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这对我可能是一个好的机遇,因为所有的负担,或者说大家的目标,或者说外队的关注度可能全部集中到他们身上去了,反而对我来说是一个机遇。和我决赛叶诚万经验还是非常丰富的,当时第一局他获胜,第二局我是落后的时候反超,第三局我拿下来,在那种状况下我取胜了,所以那场球给我奠定了很大的信心,对于我在奥运会决赛的时候,心理还是有一点优势的。”

  作为教练的吉新鹏对目前的羽毛球队还是比较满意的,他给羽毛球队打出了90分。他说:“奥运会大家都希望不留遗憾,但是我觉得其实遗憾的人反而更多一点。金牌只有一个人,遗憾肯定是留给了很多人。”当被记者问及觉得在这次比赛当中,中国的这些队员谁的遗憾最大时。吉新鹏表示:应该说还是那些没能参加奥运会的人,因为在中国北京举办首届奥运会,这也是大家所期待的,所以也希望能参加在中国的第一届奥运会。莫以成败来论英雄,只要能参与到奥运会来的队员,都是好样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