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陈一冰不愧“吊环王” 再创李宁辉煌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一金
视频:吊环王陈一冰技高一筹再夺1金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全能王杨威技惊四座获银牌 梁家辉现场助兴中国体操队

    搜狐体育讯 老将杨威与陈一冰双线出击吊环单项,为这个项目增加了保险系数,此前资格赛两人难度值分别达到7.5和7.3,在绝对实力上要领先其他国家对手。

  今天国家体育馆座无虚席,很多观众都是冲着陈一冰来的,因为在这个项目上,他获得了世锦赛两连冠,是世界上第一个蝉联世锦赛吊环冠军的选手,“吊环王”的美誉也使得这块金牌早在赛前就被内定为中国代表团获得。

  唯一能够给陈一冰和杨威构成威胁的无疑是保加利亚传奇老将约夫切夫,这位曾在2000悉尼奥运会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吊环奖牌的老将,在荣誉榜上唯独缺少一枚奥运金牌。今天约夫切夫被安排在第一个出场,这对于体操这场打分项目来说稍显不利,不过老将历经风雨倒也不显怯场,整套动作干净利落,下法向前小跳了一步,裁判打出15.525的得分,这个得分并不具有很大竞争力。

  杨威出场了,全场观众一片掌声!昨天鞍马获得第四之后,杨威曾经说要在今天的吊环项目中全力以赴,争取获得一枚奖牌,以实现赛前自己许下的一个小小心愿,不过这个心愿还是个秘密。开场后的十字悬垂以及之后的水平支撑都非常完美,倒立十字的时候开始有些小晃动,观众们都替他捏了一把汗。好在杨威硬凭借超强的控制力稳定了下来,下法时仅仅小跳了一下,观众集体喝彩,杨威也兴奋地挥了一下拳。16.425分,杨威距离前三名无限接近,只是奖牌的颜色要取决于队友陈一冰。

  天津籍小将陈一冰此前的全能比赛时最后时刻退出,原因是手皮磨破,教练组考虑他在吊环上更有把握,故而让陈一冰保留实力。今天陈一冰倒数第二个出场,这也使得悬念留到了最后,当他出场时,全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在教练王红卫的辅助下,陈一冰稳稳开始自己的成套动作。

  所有动作都没有任何问题,每做完一组动作,全场观众都会鼓掌,而随着自信的累积,陈一冰也越来越有力量。以前一直被外界诟病的下法,今天陈一冰也完美完成,当他稳稳落地纹丝不动时,全场沸腾了。陈一冰振臂高呼,面对全场观众露出了他腼腆的微笑。

  下场和王红卫拥抱着,队友杨威也上前祝贺,记者们都把镁光灯对准陈一冰,尽管还有一名选手没有完成比赛,但是陈一冰获胜已成定局。这是一块意料之中的金牌,更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继1984年的李宁之后,陈一冰再次在吊环项目上捍卫荣誉。 (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陈一冰吊环夺冠 夺得中国军团第36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