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林丹/谢杏芳 > 08林丹谢杏芳动态

林丹谈及女友谢杏芳退役:无论如何我都支持她

  北京时间8月17日,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0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了金牌,成为真正的羽坛大满贯选手。赛后,林丹在评价本场比赛时兴奋地表示,自己在决赛中非常投入,打出了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一场球。

  “这四年付出的太多,我的教练、同伴、工作人员一起为了这块金牌付出努力,他们对我的帮助都很大很大 ,有太多太多支持我,给我写信,希望我能够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现在我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我非常感谢他们。”擦了擦脸上的汗水,林丹对记者们说。

  “我觉得自己打得很好,没有拿到金牌我也没有遗憾了,因为我为此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林丹接着表示,“其实我赛前还想过,如果我打得很好结果还是没拿到的话,和谢杏芳一起拿块银牌也不错。”一番话引得记者们一阵大笑。

  记者问林丹,“以前的大赛中,你也曾经有过状态起伏不定的时候,这次奥运会很多选手恰恰因为压力太大失利,反观这次决赛你的表现非常镇定非常自信,你是怎么做到的?”

  “我想一方面是用平时很多的训练吧,尽可能让自己紧张起来,让自己投入到奥运会气氛里,这是我们中国羽毛球平时强调的,在训练中营造一种奥运会比赛的氛围。另外就是用很多个晚上睡不着换回来的,通过那样的方式磨练自己,通过了很漫长的磨练,很开心自己能顶过来。”林丹回答道。

  北京奥运会登顶男单最高领奖台后,林丹已经取得了世锦赛和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当被问到还有什么梦想时,林丹却有些令人意外地说,“我觉得对我个人而言,非常开心能取得这些冠军,因为从小打羽毛球的最终目标是拿世界冠军,现在又得到了奥运冠军。但是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还要努力去赶上陶菲克,因为他不仅拿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他还是亚运会冠军,我希望这次比赛是我新的开始,我会为下届亚运会做好准备。”

  最后,记者们还是忍不住八卦的心理向林丹问起了谢杏芳,对此林丹也是没有回避。“一开始很多人都关心的是两个人能不能都拿到金牌,昨天谢杏芳输了之后还想过,其实两块银牌其实也不错。”林丹说,“今天很幸运能拿到金牌,我想我还会坚持打下去。至于谢杏芳(能不能继续打下去),我想我会尊重她的意见,毕竟她的身体素质不如张宁那么好,这个大家也都很清楚。我觉得运动生涯尽到自己最大能力就无悔了,无论如何我都会支持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