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命运再次和埃蒙斯开了一次玩笑 悲情英雄无冕王

  命运再次和埃蒙斯开了一次玩笑。

  从雅典脱靶到北京“走火”,“悲情英雄”埃蒙斯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了两次。没人能解释这鬼使神差的最后一枪,也许是没能挥去雅典脱靶的阴影,也许是“抠动扳机的手指失去了知觉”,埃蒙斯没能夺回一枚4年前就该属于他的金牌,却收获了比冠军更多的掌声和拥抱。

在很多人心目中,埃蒙斯依然是这个项目的“无冕之王”——如果决赛只比9枪的话。

  妻子卡特琳娜的话不无道理:“最后一枪打了4.4环还能拿第4,你说他棒不棒。”

  世锦赛百米冠军盖伊无缘奥运会决赛、赛前宣称独揽5金的“女菲尔普斯”霍夫颗粒无收……五环赛场上,一个又一个意外颠覆着人们的理性思维。一句“莫以成败论英雄”,似乎无法让埃蒙斯这样的“悲情英雄”释怀,但竞技体育就是如此充满变数,面对失败,真正的勇者不会躲在角落里舔舐伤口,他们会坚强地向命运昂起头,在下一次挑战到来时,对意外的“来访”说不。

  昨天,埃蒙斯被意外撞了一下腰,他自嘲说:“这些意外会激励我在4年后的伦敦继续努力,你不信我还会出事吧。”和打出最后一枪给人们留下的惊诧相比,赛后埃蒙斯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保持着的可爱微笑更让人难以忘怀。我们有理由相信,下一次再见时,埃蒙斯的枪法会更准,盖伊和霍夫会“飞”得更快。因为和取胜相比,这些意外催生的失败,更能令人警醒、催人奋起。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