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 何可欣高低杠夺金 > 08何可欣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何可欣最想谢父母 称赛前没想拿金牌

何可欣夺得高低杠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这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不仅因为何可欣面对强大的对手柳金,还因为她必须挑战自己。

  与柳金同为7.7的A分,最终的胜负完全取决于6名B分裁判,他们指尖轻轻一按,就将决定高低杠冠军的归属。最终两人的4个有效B分相同,不得不从中再比较较低的3个B分,结果何可欣凭借扣分较少而获得冠军。

  事实上在女队教练陆善真看来,按照两人今天的发挥,何可欣其实并不需要比较B分就应该实至名归地获得金牌,因为柳金存在一个下法的分腿失误,而国际裁判对柳金的一贯好印象以及随后相对宽松的打分,使得两人最终还是同分了。

  幸亏何可欣还是站上了最高领奖台,继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马燕红以及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陆莉之后,何可欣成为第三个获得高低杠奥运金牌的中国选手。不过何可欣本人却告诉搜狐体育,她上场之前根本就没有想到能够拿下这块金牌。

  “因为越去想它压力就会越大啊,”混合采访区内,何可欣一脸纯真地说道,“我最高兴的就是给观众们表演一套漂亮优美的高低杠,这就已经足够了,能不能拿到金牌并不重要。”何可欣坦言今天上场时还是有点紧张,动作有些僵硬,手还在发抖。

  “资格赛的那次失误,我是因为太急了,到今天也是第三次做这套动作了,已经可以熟练控制了”,正如何可欣所说,她完美地控制了整场比赛,尽管下法跳了一小步,但是金牌还是到手。

  当被问到最想把金牌献给谁时,何可欣脱口而出“父母”,“我现在就想对他们说,我爱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只有你们的支持我才能有今天”,多可爱的小姑娘!(搜狐体育 陶冶 发自国家体育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