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何雯娜女子蹦床夺冠 > 08何雯娜夺金动态

美丽客家女孩登巅峰 为中国蹦床写浓墨重彩一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08北京奥运会女子蹦床比赛遭国际体育馆结束,预赛头名晋级的中国小将何雯娜,在决赛中继续出色的表现,以总分37.80分夺金,为中国蹦床队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

  本届奥运会开赛前,蹦床项目就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个潜在夺金点。蹦床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不过10年时间,而在欧洲已经有40多年的历史,但是中国蹦床却用10年的时间追赶上了人家40多年的发展。

  中国是从1998年开始钻研蹦床的,2001年进入全运会,但是举国体制让这项新兴运动受益匪浅。此外一些体操、技巧项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纷纷转行,使中国蹦床队有了一个很好的人员储备基础,其中很多人都有世界冠军的经历,因此从一开始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就具备了世界级的水准。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选手黄珊汕获得了一枚铜牌,去年的世锦赛,她又获得了世锦赛的亚军。另外,今年4月到6月,中国选手先后夺得比利时、法国、瑞士、西班牙4站世界杯冠军,显示出了极强的竞争实力。北京奥运会上,客家女孩何雯娜终于用一枚奥运会金牌为中国蹦床的发展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蹦床项目女选手的选择上和体操有所区别,一般选手身高1.60米左右,太高也不行,半径越长动作越慢,个头太高空中翻转慢,个头偏矮,形体表现力自然受影响。何雯娜就是一个典型的美少女,大大的眼睛、清秀的面容、娇小的身材,相信用不了多久这个19岁的小姑娘就会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

  蹦床小知识:

  蹦床项目要求选手在空中必须连续做10个动作,打分依据“A分+B分”的双项标准。所谓的A分与B分,是指难度与稳定性。蹦床动作有不同难度,如转体,横轴、纵轴转都不同,转体一周还是两周?直体还是屈体?都有不同得分,但与体操,尤其是艺术体操比,蹦床不存在动作的编排问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