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水球小组赛综述:匈牙利强势晋级 中国小组垫底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常爱玲)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小组赛18日全部结束,雅典奥运会冠军匈牙利队以不败的战绩列小组第一。“奥运新兵”中国队则5战皆败列小组最后一名,但仍有望打入前十。

  8月18日,克罗地亚队守门员约瑟普·帕维奇(下)在比赛前热身。

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预赛中,克罗地亚队以16比4战胜中国队。 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在主力中锋余利君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男子水球队18日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遭遇了2007年世锦赛冠军克罗地亚队。中国队虽全力以赴,但无奈实力悬殊过大,最终以4:16落败。此前,在与美国队、德国队、意大利队和塞尔维亚队的交锋中,中国队均以失败告终。

  在此次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比赛的12支球队中,中国队是唯一一支亚洲球队,其余11支球队除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外,全部来自水球实力雄厚的欧洲。

  8月18日,西班牙队球员马克·明格利在比赛中传球。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预赛中,西班牙队以10比6战胜希腊队。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两届奥运会冠军匈牙利队小组赛保持了骄人的战绩,他们4胜1平积9分排名A组第一,西班牙队列第二。黑山队、澳大利亚队、希腊队分列第三至第五名。加拿大队5战皆败列小组最后一名。

  8月18日,德国队球员托比亚斯·克罗伊茨曼(右一)在比赛中射门。当日,在北京奥运会男子水球预赛中,美国队以8比7战胜德国队。新华社记者王庆钦摄

  B组中,美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均4胜1负积8分,但由于美国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克罗地亚队,美国队得以列小组第一,克罗地亚队屈居第二。塞尔维亚队、德国队、意大利队分列第三至第五名,中国队排名垫底。

  20日,中国队将在第七至第12名的名次战中迎战A组第五名希腊队,A组最后一名加拿大队将迎战B组第五名意大利队。两场比赛的胜者将能进入前十,负者将争夺第11名。

  希腊队是雅典奥运会第四名。中国男子水球队主教练王敏辉说:“从实力上讲,中国队要弱于希腊队,加之主力余利君能否出战还不能确定,与希腊队的比赛前景不容乐观。但我们会全力以赴,背水一战。”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