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王皓获首枚奥运金牌 4年等待泪洒赛场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3-0横扫德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第29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落幕,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组成的中国队以3-0完胜德国队,赢得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男子团体金牌。很少有人能说出这是中国乒乓球队的第几枚奥运会金牌,但这却是王皓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赛后,王皓喜极而泣。

  “我们一起准备了很长的时间,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今天能打出这样的成绩我们每个人都很激动。

”结束颁奖仪式,王皓和队友王励勤,马琳以及教练刘国梁拥抱在一起,虽然不是第一次品尝胜利的滋味,但透过他们的眼眶依旧能看清闪动着的泪水。当然有人问起王皓为什么会哭时,他的眼泪再次决堤。他并没有开口回答这个疑问,但却用眼泪诠释了所有的答案。从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一枚银牌,王皓等待奥运会金牌已经整整四年了。

  奥运会上首次举行团体比赛,中国男乒就在夺冠路上横扫对手,从小组赛开始到决赛的全部五场比赛中,中国队均是以3-0的比分完胜对手,其中不乏奥地利,韩国这样的强劲对手。王皓表示这样的胜利让自己增添了自信和激情。而对于即将展开的单打比赛,王皓更希望有所收获来证明自己,他说:“单打轮次很多,我要一场一场去打,去拼,目前没有想太远,只是打完第一场我再好好准备第二场”。(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