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马琳擒波尔堪称获胜关键 关键一盘彰显老将价值

乒球男团决赛 中国3-0横扫德国夺冠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结束了团体比赛的争夺,在压轴大戏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0横扫德国男队,喜获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牌,奥运会历史上首个男团冠军就此诞生了!

  率先出场的王皓3-0横扫德国新秀奥恰洛夫为中国先下一城,老将马琳第二个出场,对手是德国主将波尔,开赛来这位德国男队头号选手发挥出色,在半决赛中连赢两盘为德国队挺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相比而言,马琳状态一般,在中国同韩国的半决赛中,马琳第一个出场对韩国名将吴尚垠,前三局1-2落后,第四局更是一度被逼到了绝境,虽然最终依靠过硬的心理素质艰难过关,但过程几乎惊出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身冷汗。

  对马琳而言,尽管收获了一枚奥运男双金牌,但此前的奥运旅程并不顺利,无缘2000年悉尼奥运会,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被视为三大男单中状态最为出色的一位,独守男单一个半区,但在一场1/8决赛中,却意外输给了年事已高的瓦尔德内尔。这个半区的柳承敏最终战胜了老瓦同王皓在决赛相遇。在那场让国人伤感的决赛中,21岁的王皓没能顶住压力,中国乒乓球队最终失去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遗憾失去冲击男单金牌最佳机会的马琳,只收获到了一枚男双金牌。

  相比迫切想在奥运舞台上证明的王皓,马琳拥有同样的心情。在今晚的比赛中,他第二个出场,对手德国头号选手波尔--世界乒坛少有的几个能威胁到中国队的对手,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近来颇为神秘,实力上要比吴尚垠强大不少。

  马琳的开局并不顺利,波尔先得两分,开局2-0领先。这对于习惯于率先进入状态的他而言并不利。但马琳很快调整了心态,发挥出应变出色、前三板能力出众的优势,最终赢下了第一局。第二局,或许是因为急于赢下这盘为中国队加冕添上关键的一分,这种心态让他出现了过多的失误,波尔趁机开局8-1领先。但这位顽强的老将没有放弃,硬是将比分追了上去,虽然最终还是输掉这局,但无疑惊出了波尔一身冷汗。马琳最终依靠后两局的出色发挥,以3-1完胜波尔,为中国队的胜利添上关键的一分。如果这一分拿不下,德国队就将扳平比分,很有可能将不会用波尔打双打,留他在单打中再拼中国一盘,加上老将王励勤在这场比赛中依旧慢热,如果马琳没守住最艰难的这一关,中国队必然不会赢得如此轻松。

  对28岁的马琳而言,北京奥运会极有可能将是他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一枚男团金牌显然并不是他的终极追求。从现在的情况看,相比状态不稳定的王励勤,他在状态上要跟王皓更接近一些,如果能延续在这一战中找到的士气,在同队友协同保金的同时,这位善于调动临场状态的老将不是没有走到最后的可能。

  (搜狐体育 魏远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