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女足对手

日耳曼战车出局并不意外 整体足球完败应当反思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女足赛再次展开巅峰对决,巴西和德国这两支女足世界的超级强队再次聚首。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德国队在以2-0击败了巴西之后,以一球不失的战绩完成了卫冕。但是一年后两支球队再次聚首,德国队不但未能继续着世界杯上的神勇,反而以1-4的大比分惨败于对手。巴西人在终成正果杀入决赛的同时,也将不可一世的德国女足彻底打入了深渊。

  整体败于个人

  德国女足同她们国家的男足的特点一脉相传,注重整体,严丝合缝。可以说,德国队是整个女足世界中最严谨的球队,甚至显得有些拘泥。但这却正是德国队在去年世界杯上取得空前成功的一大法宝,正是由于球队的严谨,才令她们在世界杯上以一球不失的成绩问鼎成功。

  有了去年世界杯的成功经验,令她们同巴西队的比赛前信心十足。她们认为自己可以再次凭借着球队严谨的整体,击败虽有天才但是球风显得异常松散的巴西女足。着实在上半时的好一段时间里,德国人正是凭借着她们的严谨占据上风。这可以从普林茨的身上体现,她在前场勤奋的寻找着每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直到迫使巴西队后卫的失误送礼。这同样体现在德国队的防守态度,巴西队每一次的前场进攻,都至少要面对四到五名德国后卫的防守。面对德国队时刻的紧逼防守,巴西的天才们一段时间只能在禁区外用冷射来发泄着自己的无奈。

  但是巴西的球星们,只需要一次闪光便可以彻底的捣毁精密的德国机器。巴西队能够逆转德国,所依靠的正是严谨德国人所不屑的个人能力。看着玛塔,克里斯蒂安妮们一次次的如穿花蝴蝶般穿透着德国队的防线,德国的后卫们却只能呆若木鸡般毫无反应,败局已经在所难免。

  巴西队在这场比赛里,整体的战术没有失误,防守体系也还算稳固。但球队依然以大比分惨败,只能说是在个人能力上同对手存在着巨大的差距。没有闪光的球星,空有严峻的整体,这也是远远不够的,德国女足向人们奏响了一曲悲歌。

  德国足球需要反思

  最严谨的德国人,却在近些年来屡次被个人能力突出的技术型打败,德国足球确实到了应该深思的时候了。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此前失球最少的德国被天才的罗纳尔多打败,2008年的欧洲杯上,德国人又几乎整场比赛里摸不到球。这一次的奥运会女足半决赛上,德国队又是被天才的玛塔和克里斯蒂安妮们联手征服。

  德国足球喜欢谈论球队的整体性,他们盛产的每一个球员都像一颗颗螺丝钉般。这样的球队具有铁一样的纪律性,球队在场上绝对服从于每一次的战术安排,严谨的不会出现一次不应有的失误,这点也是令无数德国人引以为自豪的。

  但是德国足球却同样缺乏创造力,而且看似强大的整体却常常会被他们所不屑一顾的天才球员们所击败。一支空有整体的球队,可能会长期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成绩上。但缺少了天才的灵光一现,却会导致球队总是在关键时刻上英雄气短。巴西队尽管在整体方面无法同德国相提并论,但是她们的偶露峥嵘却可以击沉德国。整体+技术才是王道,傲慢的德国人应该烦死了。(听雨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