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动态

张宁七年前曾生退意 李永波一句话留住奥运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前天,羽毛球女单决赛中,老将张宁艰难战胜了头号种子队友谢杏芳,成功卫冕奥运会女单金牌,为自己辉煌的羽毛球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作为33岁的老将,张宁表示自己在01年时曾经萌生退役的念头。“我觉得练了这么多年。我可能也就是这样一个平平淡淡的人,不会有更好的成绩”,她说。

  但是主教练李永波给了她很大的信心,张宁回忆道:“他当时给我说了一句话让我一直坚持到现在。他当时说,我觉得你的能力完全还可以继续打,你一定会打成你自己的个人世界冠军。因为我之前也有团体赛的冠军。你放开打,你不要有任何压力,你一定要释放自己。”

  这句话让张宁留下来以后心情很放松,心态良好,一直坚持到现在。(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