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1/4决赛前瞻:中国女排生死战 一秘笈可防俄强攻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视频:走出阴影成功晋级 女排中国3-0轻取日本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经过抽签以后,中国女排将在19日20:00的1/4决赛中迎战B组第三名俄罗斯女排,这将是一场生死之战,如果获胜将进入四强,如果失利将被淘汰,因而本场比赛也将是中国女排也要经受四年来最严峻的考验。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将如何排兵布阵特别是将派出哪位二传手、如何抑制俄罗斯队的高点强攻是本场比赛的两大看点。

  看点一:如何排兵布阵

  中国女排在前几场比赛中首发主力阵容发挥不尽理想,都出现过被换下的情况,尤其是主二传冯坤在对美国和对日本队的比赛中都出现了波动而被替换下场,特别是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冯坤首发上场组织较为混乱而被替换下场,替换上场的小将魏秋月则表现稳定,上场以后比较好地控制住了局面,在传球和拦网两方面均有亮点,中国队在她的组织下打的比较流畅,很快就大胜日本队获得了宝贵的小组第三名,从而得以通过抽签迎战状态并不是很理想的俄罗斯队。

·中国女排是否有望制胜俄罗斯?
正方
反方
有望,中国女排只要打出打出自己快速多变特点,发挥自己的优势,定能取得比赛的主动权,制胜俄罗斯。 无望,俄罗斯此次阵容强大,又之前屡次告捷,切比中国女排更具有身体优势,因此俄罗斯还是更有胜出的可能。

  从两人的技术特点来看冯坤的经验比较丰富、擅长组织战术进攻,但受膝伤困扰在处理调整传球时比较吃力,尤其是一传不到位时传球时常不到位。魏秋月传球比较稳定但速度比较慢,不利于打出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战术风格,大赛经验也有所欠缺。针对俄罗斯队身材高大、高举高打的特点,中国女排必须打出快速多变的战术才能突破对方的高拦网,因而尽管冯坤的状态很不理想,但仍有可能会让她首发出场,而魏秋月也必须时刻准备替补上场。

  此外在主攻位置上王一梅将是铁打不动的主力,李娟的一传防守好过杨昊因而仍将是主力。在副攻位置上赵蕊蕊的状态并不理想,尤其是拦网很不理想,但考虑到她和冯坤的配合仍是中国女排最有力的武器,因而仍有可能首发出现,新秀马蕴雯将占据另一个主力位置,而薛明仍将在她们两人受阻时替补登场。

  看点二:如何抑制俄罗斯队高点强攻

  俄罗斯女排本次比赛派出了豪华的阵容参加比赛,已经驰骋排坛十多年的名将阿塔莫诺娃仍是该队的核心人物,而著名重炮手加莫娃和索科洛娃是俄罗斯队的另外两个主要得分手,但是该队在小组赛的比赛中毫无悬念地负于巴西队,又输给了意大利队,只获得小组第三名。从比赛中可以看出该队的二传手申申尼娜表现很不理想,传球相当离谱。两个副攻手的进攻也很疲软,三大重炮手的进攻也今非昔比。但她们在对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状态还是有所提升,仍然不可小视。

  针对俄罗斯队高举高打的特点,中国女排必须打出自己快速多变特点,加强一传打出跑动进攻战术突破对方的高拦网。在拦防方面,需要紧紧盯住对方几个主要得分手,尤其是主要盯住加莫娃和索科洛娃两人的进攻,拦网的判断要果断一些,深蹲慢跳掌握好拦网起跳时机,争取有更多的有效拦网,特别是多组织集体拦网抑制对方的强攻,这样就给后排防守起球创造了机会。尤其是副攻手赵蕊蕊和马蕴雯等人必须盯住对方的高点强攻,争取拦住加莫娃和索科洛娃中的一个人,使她们出现弱轮,这样就会取得比赛的主动权。(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排球女子预赛A组中国3-0胜日本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