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总积分遥遥领先 登网球男单世界排名第一

视频:网球男单夺金时刻 纳达尔完胜如愿问鼎
视频:网球男单夺金时刻 纳达尔完胜如愿问鼎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新华网马德里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陈海通)在ATP官方网站18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行榜上,刚刚夺得北京奥运会网球赛男单冠军的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取代瑞士“天王”费德勒,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出生于1986年的西班牙选手纳达尔自2001年开始其网球职业生涯以来,已在各网球赛事中获得30余项冠军头衔;从法网冠军到温网称霸,再到17日的北京奥运会金牌,纳达尔在2008年取得了一连串辉煌战果。

  当日披露的排行榜上,纳达尔以6700分的总积分遥遥领先;排在第二位的瑞士选手费德勒与排名第三的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的积分分别为5930分与5105分。

  纳达尔是ATP历史上第24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选手,此前,费德勒已经在ATP世界第一的宝座上保持了237周的记录(自2004年2月2日开始),而纳达尔自2005年7月25日起,一直在ATP排名榜上处于第二,时间长达160周。

  纳达尔是在新近结束的辛辛那提网球大师赛上取得这一名次的,他在那次比赛的决赛中负于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获得亚军。

  纳达尔是继卡洛斯·莫亚(1999年)、胡安·卡洛斯·费雷罗(2003年)之后,第三位登上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宝座的西班牙网球选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