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奥运人物:刘国梁金牌献爱妻 少帅捍卫国球荣誉

8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较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以3比0击败德国队夺冠。图为领奖台上,王皓、王励勤、马琳将三块金牌都归功于教练刘国梁。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8月18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较量在北京大学体育馆展开,中国队凭借出色的表现,以3比0击败德国队夺冠。图为领奖台上,王皓、王励勤、马琳将三块金牌都归功于教练刘国梁。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刘国梁金牌献爱妻 少帅捍卫国球荣誉

  中新社记者 王欢

  “今年的结婚纪念礼物,什么都比不上八月十八日的男团金牌。”——刘国梁今天如愿得到了这分量最重的礼物。

最后一球落地之时,他忘情亲吻着挂在胸前、象征与妻子爱情的戒指。

  对于中国人的奥运金牌梦而言,国球永远只有冠军这一个目标。刘国梁二十六年乒乓生涯,始终在为这个目标而战。夺冠后他与队员相拥而泣,此时,唯有眼泪能疏解他心中的压力、宣泄激动的情绪。

  二十岁,成为中国第一位世乒赛、世界杯和奥运会“大满贯”获得者,并在其后数年保持国际乒联排名首位;二十六岁,做球员兼助理教练;二十七岁出任国家队男队教研组组长兼男队主教练,成为国家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

  五年来,他独特的思想,创新的意识,给队伍带来了新的力量。在刘国梁帮助下,一年前“逢削必败”的马琳找到了打削球的办法,消除了心理阴影。刘国梁对八一队的小老弟王皓付出了大量心血,现在王皓已成为公认的直拍横打第一人。在人员任用方面,刘国梁的第一个大动作是推出“马王双核心”,而后在备战雅典奥运会时,大胆起用小将陈玘和王皓。他所表现出的指挥者的素质与能力让恩师蔡振华都说:“刘国梁做教练我很放心。”

  角色的转变,刘国梁多了一份责任,使他比以往投入了更多精力在中国乒乓球事业上。一路走来,始终站在背后默默支持国梁的,是与他携手走过十七年的妻子王瑾。从偶然邂逅开始“地下情”,到王瑾为爱“出走”日本;自婚后拖欠蜜月旅行,到奥运前“禁止”“造人计划”……刘国梁深知他亏欠妻子太多。

  八月十八日恰巧是刘国梁和妻子的结婚两周年纪念日,金牌成为他献给妻子最好的礼物,“是师父蔡振华帮我选定的日子,但当时谁都不知道会是奥运会男团决赛日,这个幸运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是我一生当中最重要的日子。”

  北京奥运会把令国人称奇的刘国梁推向了人生一道新的关口。“在我的词典里,北京奥运会是一个伟大的比赛。只有赢得奥运冠军,运动员才会更自信,以后的进步空间才会更大。”刘国梁深知,自己和运动员一样,都需要通过这次比赛让自己升华。

  赛前,刘国梁就表示,做运动员自己拿过大满贯,当教练还差一个奥运会的大满贯。当领奖台上,三位弟子把三枚奥运金牌都挂到他脖子上时,刘国梁已经有了新的起点。如今,他最期待的是三虎将能夺回在四年前失去的奥运男单桂冠。

  刘国梁正在一步步地实现上任之初提出的“捍卫国球荣誉”的誓言。毋庸置疑,如果成为“老蔡第二”,他的理想和抱负将获得更大的施展空间,而中国乒乓球也需要这样有勇有谋的帅才。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