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陈一冰男子吊环夺冠 > 08陈一冰夺金动态

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地上 陈一冰压倒性优势得金

  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地上,紧闭双眼的双眼睁开后,陈一冰笑了。比分还未出来,后面还有选手,但陈一冰有绝对的理由相信自己,这枚北京奥运会吊环金牌已经是他的了。

  几天前获得自己第一枚奥运金牌,他是与队友一起,还有老将“撑腰”。

而在昨晚,杨威只能尽力为他创造一些条件,剩下如何证明自己吊环王的美誉,就全需要靠他自己了。但,陈一冰出现在赛场上的时候,他是那样的坚定,甚至在他的眼神中读不出什么叫紧张。

  阿扎良压水平十字压成倒十字,本间十字支撑压成倒十字……虽然这只是一套难度系数7.3的动作,并非陈一冰这位吊环王最高难度的体现,然而这一切已经足矣。沉稳,力度,果断,一种叫做阳刚的美,被陈一冰在吊环上表现得淋漓尽致。当稳稳地落地,他紧闭上了双眼。这不是历尽艰险后的暗自庆幸,当双眼睁开的一霎那,四射而出的分明是一种王者的霸气。

  稍后,大屏幕上赫然显示出16.600的高分,整个国家体育馆突然沸腾,几乎所有人都起立了,为这个吊环王的精彩表演而欢呼。而陈一冰,虽然很明白,自己这个动作已经足以保证那枚金牌,但他还是显出了难得的冷静。他只是微微笑着,向观众挥手致意,然后双手下压继而将食指放在嘴前——他在像个王者一样,示意观众们稍安勿躁,因为此时最后一位选手已经准备做动作了。

  最后出场的选手还是未能创造奇迹,此时陈一冰已经名副其实地正式加冕新一代吊环王了。走向领奖台的那一刻,陈一冰的眼睛突然一红,险些就哭了出来。但他还是忍住了,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他与身边的杨威击拳相庆,然后再次闭上眼睛,深吻着金牌……

  这是一个多么熟悉的深吻,中国体操男队在已经出场的5个项目中,哪一次没有深吻金牌?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深吻,这一吻见证了中国体操队单届奥运会金牌数的一个突破。这更是一个阔别了24年的深吻。24年前,一个名叫李宁的中国体操选手,第一次亲吻了这枚奥运会吊环金牌,此后便是24个春秋的等待。(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王伟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