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 何雯娜夺金新闻

何雯娜最后出场一“蹦”惊人 强大对手纷纷失误

  福建美女何雯娜首获蹦床金牌

  金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贺艳

  昨晚,何雯娜,这个来自福建龙岩的美丽客家女孩又创造了一个新的历史。在昨晚进行的女子蹦床决赛中,何雯娜以37.8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蹦床队在奥运会上拿的第一枚金牌。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同样是来自福建的黄珊汕获得了中国蹦床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铜牌。加拿大选手科伯恩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基尔科获得铜牌。

  强大对手纷纷失误

  最后出场一“蹦”惊人

  在蹦床资格赛中,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意外失误被淘汰之后,19岁的小将何雯娜却以黑马的姿态排名第一挺进决赛。说何雯娜是黑马不点也不为过,因为之前她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四名。在昨晚的决赛中,何雯娜要面对33岁的悉尼奥运会冠军卡拉瓦耶娃和35岁雅典奥运会冠军德国的多戈纳德茨的强大挑战。

  昨晚的决赛共有8名选手参加,何雯娜排在最后一个出场。在之前出场的7名选手中,加拿大选手科伯恩以37·00分排在第一名,而之前预测的两大对手多戈纳德茨和卡拉瓦耶娃因为在动作中出现失误,分数都不高,这也意味着只要何雯娜的发出超出科伯恩,就可以顺利拿到这枚金牌。果然,这个美丽的客家女孩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左膝绑着绷带的她先是在网上进行了热身,然后开始一整套动作,凭借漂亮的空中姿态、流畅的动作,她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也赢得了中国蹦床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

  为蹦床队夺得首金

  坦言自己非常荣幸

  也许是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一向温顺羞怯的何雯娜在结束亮相时笑得一脸阳光灿烂,金牌在手的她更是兴奋得挥舞着国旗跃上蹦床,“蹦”个不停。

  “拿到这枚金牌感觉自己特别荣幸。这枚金牌也拿得很重,因为之前对自己的把握也不是特别大,因为我还很年轻,没有多少大赛的经验。”2002年进入国家队的何雯娜,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四名,“我告诉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就是成功。比赛之前,教练也跟我说,别想那么多,做好自己的就行了。

  昨晚,在资格赛中出现失误而被淘汰的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黄珊汕也来到现场在师妹加油。懂事的何雯娜说:“我这枚金牌也是属于团体的,虽然她不能参加决赛,但我拿到了也代表她(黄珊汕)拿到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