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王皓雅典兵败找妈哭诉 儿时打球使坏累哭大姐姐

  雅典奥运会丢掉男单金牌的那个大男孩王皓,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质的蜕变——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被人诟病的心理问题已得到解决。四年的积累,为的只是北京奥运会那辉煌一刻,也许男团金牌之后,他更想在男单比赛中证明自己。

  雅典兵败数次向妈妈哭诉

  雅典奥运会是王皓人生当中的一个分水岭。经历风雨,方见彩虹,雅典之后的王皓迅速成熟,北京奥运会上的王皓,再也不是那个稚嫩的大男孩了。

  王皓妈妈说,雅典决赛输了之后,王皓给家里打了好几个电话,当时都哭了。王皓的父母都是工薪阶层,在长春住的是一套小小的两居室,雅典决赛那天为了让他父母更好地看球,长春市政府特地送来了一台大的彩色电视机。输了球之后,王皓一边哭还一边问妈妈:“我输球了,他们会不会把电视机搬走啊?”说到这里,王皓妈妈笑了,“你说我这儿子,怎么还跟个孩子似的?”但是妈妈没想到,雅典回来之后,孩子就长大了。

  其实,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皓,捧回一块银牌已经很不容易了,但偏偏输给了外国人,这是国人不可原谅的。于是,说王皓心理不好就像当初说王励勤一样铺天盖地而来。王皓默默承担着,渐渐变得沉默起来。终于,王皓从2005年开始逐渐走出低谷。熟悉他的人都评价,王皓身体更强壮了,同时更成熟了。北京奥运会,王皓终于证明自己是一个强者,不仅战胜宿敌柳承敏,还以男乒一号人物的身份拿到男团冠军。

  王皓小时候曾累哭大姐姐

  小名“乐乐”的王皓6岁半开始学球,10岁的时候就被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破格录取。在市体校训练期间,王皓的淘气是出了名的。一次,教练安排他和女队的大学员练球。面对“大姐姐”,王皓偏偏给出让人接又不好接、打还打不死的球。结果,双方打了100多板,直把对面的姐姐累得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而王皓自己却没事偷着乐去了。

  王皓在球场上是个从来不服输的孩子。一次王皓输给了一个比他大的队友,训练结束后,他说:“再打,我肯定赢。”于是两个孩子晚饭也没吃,从下午5时多打到晚上10时多,直到教练出来叫停才算拉倒。

  王皓小时候崇拜刘国梁和孔令辉,有一次他去看两个偶像的比赛,专门买了一个新球拍,希望得到偶像的签名。但由于是赛前备战,签名请求没有得到满足,王皓还伤心地哭了。而不久之后,他已经站在赛场上与两个偶像并肩作战。孩子一样性格的王皓,经历过雅典奥运会的痛苦,终于在2006年站了起来,成就了世界第一的梦想。

  现在,他又迎来了证明自己的绝佳机会——北京奥运会。男团金牌已经拿到,这个从大男孩蜕变为男人的男乒悍将,正向男单冠军发起冲击。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