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中国男队势如破竹 拿下奥运会首枚乒乓男团金牌

  8月18日晚,奥运会乒乓球男团决赛以中国队完胜德国队而告终,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9枚金牌。赛后,主教练刘国梁和三名队员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在全场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向观众三鞠躬以示感谢。

  昨天的比赛首先出场的王皓以3:0轻取奥恰洛夫。马琳第二个出场对阵波尔,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以3:1逆转取胜。第三场由王励勤和王皓搭档迎战波尔和苏斯。王励勤和王皓同样兵不血刃地拿下了对手,中国男团以3:0的总比分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王皓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时候力擒柳承敏,这也使他彻底走出了雅典奥运会男子单打项目上痛失金牌的阴影。对中国乒乓而言,拿不到金牌就意味着失败。在参加男子团体项目以来,王皓的状态较为稳定,在比赛中越打越兴奋。尤其是半决赛对阵柳承敏一战,3:1完胜堪称经典。王皓的直板横打技术即使在国家队中也是无人能够匹敌的,可以说,在本届奥运会上王皓的作用堪比定心丸。马琳的发挥在奥运会开始后一直非常稳定,多次首发出场。马琳擅于控制场上的比赛节奏,前三板技术尤其过硬,半决赛中韩国选手吴尚垠和决赛中的德国选手波尔均多次失分在马琳多变的节奏和快攻之下。在对手眼里,马琳的胜利就是整个中国军团胜利的前奏。王励勤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均在双打中出场,横板打法配合王皓或马琳的直板,既有灵活的优势,而且王励勤的个人身体条件也为他所在的双打组合扩大了攻防范围。在昨天的双打中,王励勤多次凭借自己质量极高的前冲弧圈球让对方难以招架。目前王皓、马琳和王励勤在国际乒坛男单排名榜上名列前三位,拥有了实力如此强大的“三驾马车”,中国男团何败之有?

  王戈华 郑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