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王皓王励勤携手战胜对手 一个唱主角一个当绿叶

  “中国男团?马琳!王皓!哦……还有王励勤!”问及中国男团名单,许多人都会按这样一个顺序报出。

  确实,就如今天男团决赛:论首功,是力擒波尔的马琳;论左右开弓最出风头,是状态奇佳的王皓;而王励勤,只在最后一场双打,做一片映衬的“绿叶”。

  但今年已30岁的王励勤,一直在兢兢业业做好这片“绿叶”。2007年拿下世锦赛男单冠军后,王励勤直到今年6月,没拿过一次单打冠军。这给“王大力”带来了非常大的压力。为此,男队作为首要任务,科研小组对他进行心理疏导。2个月的时间,王励勤痛定思痛,触底反弹,最终回到了中国男队主力的行列。

  今天的比赛,王励勤和王皓配对的双打,尽管在第一局因为王励勤的“慢热”出现了一些问题,但随后王励勤还是很快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将对手打得没了脾气。获胜一刹那,他和王皓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如今,男子单打比赛又将全面展开,王励勤将面临自己在最后一届奥运会上能否“完美收官”的问题。“从技术上来说,王励勤仍是最好的,他拥有夺取奥运冠军的实力。”主教练刘国梁今天这样评价他。而对于这枚最后的男单金牌,王励勤本人倒是没有说太多:“我只是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向大家展示一个完美的我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