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刘国梁的治军策:冷静分析果断布阵沉着场边指导

  刘国梁有一套自己的“治军”方案。除了冷静的赛后分析、果断的赛前布阵、沉着的场边指导,他还通过“加压”和“减压”来调节队员的心理压力。他利用媒体对乒乓球的关注,不断给运动员加压,让他们产生竞争,在心理上好强,进而在实力上不断进步。

同时,及时解决心理素质不好的运动员暴露出来的问题。

  比赛之前,刘国梁又变成了“减压阀”。他总结了部下的不同特点,对抗压能力好一点的王励勤适当“逼”;对越表扬就越能进入状态的王皓,不断给与肯定。比赛前,刘国梁不允许队员上网,避免增加压力。队员的电话也被“管制”,严禁干扰。

  2004年,他用第47届世乒赛的男子团体冠军回应了当初对他的质疑;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斩获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2006年和2007年,他率队在斯韦思林杯上又刻上了中国的名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