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男团夺金 > 08乒球男团夺金动态

中国3比0完胜德国队 特别的礼物给特别的刘国梁

  刘国梁深情地亲吻着挂在项链上的戒指。8月18日,是他和妻子王瑾结婚两周年纪念日,3∶0完胜德国队,一块沉甸甸的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金牌,是这位中国男乒主教练送给妻子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

  3∶0击败希腊队,3∶0击败澳大利亚队,3∶0胜奥地利队,3∶0胜韩国队,中国队非常顺利地进军今晚的决赛。

和中国队相比,德国的晋级历程就艰难得多。半决赛中,他们以3∶2险胜日本。

  晋级的过程揭示着两队实力上的差距,但并不意味着中国队会轻敌。决赛之前,刘国梁非常谨慎,他认为,德国队是中国男乒一直都很重视的对手,“德国队整体实力很强,波尔状态有所回升,奥恰洛夫和许斯这一段时间上升的势头也很猛,而且奥运会赛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不能有一点点马虎大意。”

  不过,比赛本身进行得还是非常顺利。首场比赛,王皓进入状态非常快,很快就以3∶0战胜奥恰洛夫,为中国队打响了头炮。之后,马琳对德国头号选手波尔,马琳只是在第二局失手,最终还是以3∶1取胜。事实上,马琳战胜波尔的这场比赛,实际上已经决定了金牌的归属。之后的双打比赛,王皓/王励勤以3∶1战胜了波尔/许斯。

  比赛最后的那一刻,北大体育馆已然沸腾,所有的观众都在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刘国梁更是十分激动,每当王皓/王励勤得分,刘国梁都会从椅子上跳起来大吼。随着王皓/王励勤拿下本场比赛的最后一分,刘国梁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冲进场内,和弟子们忘情拥抱。然后带领弟子向四周的观众表示谢意。

  在面对其中的一面看台时,刘国梁停留了许久。在那个看台上,有他的妻子,王瑾挥舞着国旗,向刘国梁表示祝贺,眼睛里带着泪光。

  “在我结婚两年纪念日进行决赛,今天是我最值得纪念的日子。”刘国梁说,“这次带队比4年前更成熟,与教练组磨合得越来越好。对于这块金牌,我们志在必得。因为团体金牌代表着一个国家的实力和水平,这一点,我们比其他国家的水平高一些。”

  赛后,刘国梁对弟子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特别是在雅典奥运会上未获男单金牌的王皓。“赛前我就跟王皓说,王励勤和马琳都是奥运会冠军,这次就看你自己的了,你要凭借自己的表现成为当之无愧的奥运会冠军。现在王皓已经完全做到了。这次比赛出于战术考虑,王皓都是打一单一双,每次都有两场胜利进账,可以说奥运会团体赛夺冠,王皓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不过,刘国梁提醒队员:“更困难的还在后面,要保持清醒的头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