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曲棍球对手动态

日本女曲奥运会出局 恩田昌史教练宣布激流勇退

  华奥星空讯 8月18日,日本女子曲棍球队在北京奥运会预赛中,以1胜1平3负未能晋级八强,日本女垒教练恩田昌史宣布引退。

  在北京奥运会小组赛中,日本女曲打得一场不如一场,先以2:1胜新西兰,随后1:1战平美国,接着以1:2不济阿根廷、英国,最后以0:1败给德国,未能晋级八强。

宣布退役的恩田昌史教练表示:“我退出曲棍球与这次比赛成绩无关,主要是考虑我的年龄和身体状况,而且奥运会前我已经决定这是我最后一次征战”。

  恩田昌史是日本早期著名的曲棍球运动员,1958年获得亚运会曲棍球铜牌,被称为日本“曲棍球天才”。他曾代表日本参加过1968年的墨西哥奥运会。

  1983年他成为日本天理大学的教授,兼天理大学曲棍球队教练,1977年成立日本最早的女子曲棍球队。他开创日本女子曲棍球全国联赛,带领天理大学队连续夺得三届冠军。

  恩田昌史教练1983年任日本女曲国家队教练,1985年、1989年获亚洲杯银牌,1986年获亚运会银牌。1991年任日本曲棍球协会理事,2006年带领国家队获得亚运会银牌。(保罗)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