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谭雪:左撇子击剑有优势 为练胆全队集体看鬼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随着男佩团体比赛的结束,北京奥运击剑项目的10枚金牌已经完全产生,中国队取得1金1银,3个第四的不俗成绩。今天,中国击剑队领队王键和女子佩剑选手谭雪做客搜狐体育《冠军面对面》,畅谈此次奥运会的感受。

  谭雪在节目中透露,自己曾经是刘翔的同行,原来主攻的项目是100米跨栏,后来才改练击剑。而在改行练击剑后,左撇子也成为了谭雪的一大优势。她说:“击剑这个项目,左手更占优势一点,我也是从左手开始练起的。”而王领队则认为,在中国女子佩剑队中,谭雪从技术动作上来说,幅度比较大,因为她属于力量型的,原来有过田径的基础,素质比较好,身高有一定的优势,黄海洋稍微矮一些,她的幅度相对来说小一些,包盈盈动作稍微柔一点。倪红也是非常主动的类型。而击剑就是鼓励进攻,没有进攻,就不可能攻到对手。

  主持人接着问道:“女孩子平时不是攻击型的。这么说来,在击剑这个项目当中,女选手要克服心理的障碍比男选手更多?” 王键回答说:“应该是,这个项目追溯到以前就是决斗,决斗肯定就要你死我活,培养人的气势,胆量,培养勇敢精神。”说到这里,谭雪又透露了一个非常有趣的故事,她说大家为了“练胆”,经常一起看鬼片,寻找那种刺激的感觉。而且胆大的她经常不是被鬼出来被吓到,而是被队友们的叫喊吓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