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射箭对手

韩国女子射箭名将和中国青少年交流 传授"秘籍"

  中新网8月19日电 “我小时家里很穷,只能买一根冰淇淋与家人一起分享,我也是在艰苦的环境中开始练习射箭的。不过,艰苦的环境反而能使人做出一番成就。只要朝着目标和希望不断拼搏,就一定能获得荣誉。我相信大家。

”韩国女子射箭队队员尹玉姬的一番话赢得了中国青少年的掌声。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射箭代表队受邀和中国青少年进行面对面交流。坐在座位上的中国青少年的脸上写满了好奇。当主持人说“现在,有请我们的冠军入场……”时,获得女子射箭团体金牌的朱贤贞、朴成贤和尹玉姬等韩国女子射箭队队员一一入场,现场顿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学生们不断向韩国射箭队提出问题。“韩国女子射箭队为何总能在奥运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朴成贤回答说:“为了稳居冠军宝座,必须比其它选手付出两倍以上的努力。任何一项运动,最重要的是战胜自己。除了比赛,更重要的是享受这项运动本身……通过射箭运动,我懂得了不管做任何事,只要懂得享受就能取得好成绩的道理。”

  一名学生说:“韩国射箭运动员都能沉着冷静地面对比赛,是不是每位运动员的性格都很冷淡?”朱贤贞回答说:“其实说射箭运动员性格冷淡是一种偏见。比赛时与平时的性格当然不同。很多选手平时都不是很冷静。”她的回答引起现场一片大笑。

  韩国女箭手还表示:“中国选手(张娟娟)付出的努力比我们更多,因此才能在个人赛中赢得金牌,对此我们也表示祝贺。”她们的这一番话赢得了中国青少年们的热烈掌声。

  朱贤贞还鼓励青少年们说:“越是困难的时候,越不能放弃梦想与希望。越是在穷困和艰难的时候,只要不放弃希望,就越能感受到更大的幸福,加油!”来自四川省地震灾区的一位学生表示:“原以为韩国选手的实力是与生俱来的,但现在终于明白都是通过艰苦努力才获得金牌。此前因为经历了意外的地震灾害而感到非常伤心,但今后我不会放弃希望,我会坚强地活下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