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沙滩排球 > 08沙滩排球动态

评田佳/王洁与薛晨/张希半决赛:姜还是老的辣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阳文) 今天,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沙半决赛第二场较量中,两对中国组合田佳/王洁与薛晨/张希进行了一场激烈的“内战”。双方苦战三局,历时1小时11分钟。

田佳/王洁在首局22比24失利的情况下,以29比21和15比8连扳两局,成功进入决赛。其中,老将田佳在这场反败为胜的比赛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田佳/王洁与薛晨/张希作为队友,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可谓知根知底,毫无秘密而言。相比较而言,薛晨/张希年轻,有冲劲;田佳/王洁则是配合较好。不过,田佳毕竟是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经验老到,把握机会的能力以及临场应变方面要高一些。

  从这场比赛的过程来看,田佳/王洁在整体的准备和策略上要好于薛晨/张希。首局较量,薛晨/张希士气很盛,技战术发挥出色;田佳/王洁则是沉着应战,虽然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连得两分险胜一,但在第二局迅速调整了战术,利用对手还没从首局取胜的情绪是恢复过来的机会,在开局时就拉大了比分。尽管薛晨/张希后来居上,但在双方再度陷入僵持时,田佳不慌不忙,防守到位,数次挽回局点,终于扳回一局。决胜局,田佳的经验充分表现出来,通过对薛晨/张希技战术特点的针对性部署,打乱了对手的节奏,迫使对手接连失误,终于以15比8顺利取胜,成功晋级决乱。

  相反,薛晨/张希经验不足、心态不稳、应变不及时和把握机会差的问题在第二、三局暴露的相当明显。首局,薛晨/张希凭借高昂的士气和冲劲,在关键时刻赢得胜利,获得先机。在第二局落后的时候,又能扳成平局并反超两分。但是,急于求成使她们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丢掉了几乎到手的胜利。而在决胜局,薛晨/张希显然没有作好应对困难的准备,战术上也没有进行针对性的调整。结果双方在开局的僵持后,薛晨/张希在对手的压迫下,心态不稳,失误过多,最终以8比15失利,无缘决赛。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