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仲满:抱着学习心态参赛 栾菊杰精神激励我前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上周进行的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25岁的中国选手仲满为中国击剑创造了历史奇迹。

  1984年,中国选手栾菊杰在女子花剑比赛夺冠,成为我国击剑项目上第一位金牌获得者。

此后,中国击剑队为下一枚奥运金牌足足等了24年。此次仲满的成功添金,除了一圆中国击剑的奥运金牌梦想,也为中国男子击剑打破零的突破。

  对于本次奥运会取胜关键,仲满认为心态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击剑是一项攻击性运动,比赛时如果没有信心在打法上就会保守,场上局面就会被动。他表示以一种学习的心态来参加本届奥运会让他在比赛中打得更加从容,这其实在无形中使他的求胜欲望增强。

  作为中国男子击剑的一次突破,仲满表示前辈栾菊杰在击剑项目上做出的贡献更加突出,这也是自己继续前进的目标。这位今年50岁的老将仍然参加了本届奥运会的争夺,并在首轮比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了年龄与她相差30岁的非洲锦标赛冠军得主伊娜-布贝克里。(搜狐体育 于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