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水球 > 08中国水球动态

中国女子水球战胜卫冕冠军 外籍主教练感谢队员

  华奥星空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高进)中国女子水球队10比7战胜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后,主教练胡安·吉拉尔特对获得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第五名以及团队表现非常满意,他没有谈论更多指教成就,但衷心感谢姑娘们取得的巨大进步。

  这是中国女子水球队首次参加奥运会,去年世锦赛,中国队还只不过排在第14名。本次小组赛中,13比11战胜去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队,尽管11比12不敌2007世锦赛冠军美国队、9比10负于雅典奥运会冠军意大利队,但每场只输了对方一个球,而且中国队的每场进球数相当多,几乎达到了去年的2倍或更多。在淘汰赛中,中国队士气高昂,11比12一球惜败,10比7击败意大利队。

  中国队主教练、西班牙人胡安·吉拉尔特说:“尽管第五名不是一个很好的名次,但我很满意,尤其这是一个团队项目,我对团队的表现非常满意。队员们状态好,打的也好。”

  曾经带领西班牙男子水球队夺取过1996年奥运会冠军的吉拉尔特去年11月才来中国队。尽管执教中国女子水球队不到一年,队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训练年限一般只有四、五年,但在前几年中国教练的铺垫下,他来了以后,这支队伍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今年上半年的世界联赛,首次与澳大利亚队打成一球之差,对俄罗斯队一胜一负。要知道,在前两年的国际比赛中,中国队除了能战胜日本队、西班牙队,其他队几乎都不把中国队当回事。

  “去年刚到天津来到队伍里,我还无法评论她们的表现与将来,但现在,她们的进步非常明显。”吉拉尔特说:“我很愿意继续执教中国,现在打完比赛了,我要回家和家人团聚、休息,但我的心有一半留在了中国。”

  吉拉尔特想对他这些可爱的姑娘们说:“感谢感谢还是感谢你们!过去几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有时候一天要超过7个小时,但我们最后这场胜利了。因此,要祝贺姑娘们,感谢姑娘们!”

开幕式中国代表团举牌女郎绝色写真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中国飞人刘翔的2008
俄罗斯体操小美女赛场写真
赵薇为奥运献歌
蹦床美女冠军何雯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